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安徽 > 正文

2014年公务员面试热点:垃圾短信让公众不胜其扰

来源:考试吧 2014-06-03 9:33: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公务员面试热点:垃圾短信让公众不胜其扰”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安徽公务员面试。

  事件概述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了一个非法组装、销售“伪基站”设备并利用“伪基站”设备非法发送广告短信的犯罪团伙,缴获大量“伪基站”设备成品、半成品以及部分组装“伪基站”的零配件。这一事件发生以后又引起了人们的热议。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的手机突然响了,可收到的却是陌生号码的短信,推销某个产品、要求向某个银行账户上打钱,其中不少都是垃圾短信,垃圾短信让公众不胜其扰,治理垃圾短信就成为维护正常通信秩序的重要抓手。

  模拟题:

  1、垃圾短信屡禁不止,不仅影响人们的生活甚至会让自己的财产受到损失,请你谈谈对这个现象的看法?

  2、你是一名办案民警,领导让你组织一次警惕垃圾短信的宣传活动,请问你怎么组织?

  3、你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公安厅的办案民警,说你涉嫌一起贩毒案件,要你来接受调查,你该怎么办?

  模拟题1

  参考要点

  垃圾短信是一种社会公害,我们要严厉打击这种违法犯罪行为。垃圾短信屡禁不止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第一,法律制度有漏洞;

  第二,监管不严,打击力度不够;

  第三,相关行为人为了获利不折手段;

  第四,民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薄弱;

  第五,平台运营商受利益驱使存在管理漏洞。

  针对以上原因,我们应该从以下几方面解决问题

  第一,完善法律法规,出台相应的电信法律制度,明确惩处细则;

  第二,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每日监控,定期整治,对违法行为严厉惩处;

  第三,加强民众的教育,提高自身素质,开拓就业途径和渠道;

  第四,加强宣传,提高民众的防范意识,通过媒体,报纸等途径宣传应对措施;

  第五,加强对运营商的管理,出现问题要从源头查处,对违法运营商要严厉惩处,提高罚款额度,触犯刑法的要依法送交检察机关。

  总之,我们要提高警惕,坚决跟这种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模拟题2

  参考要点

  组织这样的一次宣传活动,有利于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是非常重要的;

  事前准备:

  财:申请活动经费;宣传形式:街头宣传和媒体宣传结合;地点:商场或大型广场;物品:小礼品,宣传单,海报,条幅,水等;人员:宣传人员,事先简单培训,邀请媒体。

  事中:在活动当天,保证人员、物资等全部到位,条幅等宣传品悬挂在合适的位置,现场可以循环播放视频吸引群众的注意,宣传人员做好详细的讲解工作。做好应急预案,以免突发事件发生。

  事后:做好这样的一次宣传活动有利于保障群众的自身利益,通过这次活动要积累经验,并将活动形成书面记录向领导汇报。

  模拟题3

  参考要点

  垃圾短信,骗财电话到处都是,一不小心就会上当受骗。

  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会采取以下的办法:

  第一,我会先保持冷静,认真分析

  第二,一边与骗子周旋,一边找到能上网的地方再次确认

  第三,确认之后,立即报警,把相关情况反映给警察,以便能为他们提供一些线索;

  第四,立即跟家人联系,将此事告知亲人,以免亲人接到这样的电话上当受骗;

  第五,可以通过网络发布消息,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事情,以免受骗。

  总之,以后一定要小心谨慎,提前跟家人讲好会有这样的事情,提高他们的警觉性,另外平时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热点:留学不再为镀金

  2014公务员面试热点分析:700多亿解决水污染

  2014安徽公务员面试热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就近入学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