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河北 > 正文

2014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大众文化力量

来源:考试吧 2014-05-30 11:43: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大众文化力量”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河北公务员面试。

  热点回顾

  《我是歌手》在国内热播,引起群众广泛关注,与《我是歌手》相关的一系列人物、事件都被大家津津乐道。一些新老歌手也在这一节目上又重新“火”了起来。节目从创意到制作到宣传等环节也不断展现在大众眼前,这些近透明的大众节目受到群众更多喜爱和关注。

  《我是歌手》不仅在内地热播,引起强烈的反响,在台湾也引发了广泛的兴趣。一面是播出创造收视率的近年新高,一面甚至绿营的政治人物也感慨节目“入岛、入户、入心”。无论如何,其影响力和辐射力很广,对于正面价值的传播力很强。联系到最近受到媒体广泛报道的中国电视剧《媳妇的美好年代》在坦桑尼亚的热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内地的大众文化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已经逐步成熟,大众文化的海外传播的积极作用其实确实不容小觑。

  模拟练习

  《我是歌手》热播,受到大众的广泛喜爱和热议,甚至一些台湾媒体也对其热评,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答案解析

  近期,《我是歌手》节目在电视台热播,引起了群众的广泛兴趣,收视率再创新高,其受欢迎程度与《中国好声音》等成名节目一度靠齐。这是近年来我们国内大众参与的热门节目之一,体现出流行艺术在我国的广泛群众基础,也体现出大众文化在我国受欢迎程度,逐渐成为我国文化建议的一个重要方面。

  首先,《我是歌手》节目热播体现了大众文化在我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迎合了群众口味,必然受到大家欢迎。在《我是歌手》节目中一方面节目的内容是深受群众喜爱的流行歌手去演唱受大家欢迎的歌曲,这本身就非常受到群众的欢迎,另外一方面,还有现场群众的参与,给广大群众强烈的参与感,这是节目受欢迎的重要原因。我们国家目前民主进程不断推进,人民的民主意识也在不断觉醒、增强,体现在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是《我是歌手》节目,还包括之前热播的《中国好声音》、《快乐女生》等都体现了群众对大众艺术的偏爱,及参与感的重视。

  其次,《我是歌手》节目真实的全程播放也是人们关注的话题之一。这个节目的魅力不仅仅在于演唱,还包括演唱台前幕后的真实演播,体现节目的真实、公开、公平。真实公开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在我们目前社会上真实与公开有着最强的呼声,是我们对生活公平的渴望,体现在社会生活的各方面,尤其在现在我们社会诚信需要大力建设的时候,这种公开、真实就如一朵最美丽的花、一束最珍贵的阳光,让人们看到诚信的影子,看到公平的体现。目前我们社会在不断建设真实、公开、诚信的社会文化道德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也在不断推进社会公开、公平、诚信的社会进程,这些节目的公开表现是社会发展的映射,受到民众的欢迎体现人民意愿的同时,也提醒我们更多的责任,去不断加强民主建设。

  再次,我们也看到大众文化是沟通民众的最有力的通道。大陆与台湾的民众有着共同的文化之根,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念与取向,良好的大众文化形式受到大陆群众喜欢的同时必然受到台湾同胞共同的关注。大众文化也成了良好的沟通大陆与台湾的桥梁,沟通民众之间的情感,凝聚共的的文化之根。

  艺术不再高高在上,而是与民众喜爱的流行通俗文化相结合,是我们时代发展到现今的意识体现,时代的艺术形式反映出时代的价值观,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以人为本的理念与价值观不仅仅要体现在政治建设上,也体现在艺术表现上,民众的才是国家的,才是时代的。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汇总

  2014公务员面试技巧:突破面试答题"卡壳"现象

  2014河北公务员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题型介绍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