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安徽 > 正文

2014安徽公务员面试从入场到退场的细节盘点

来源:考试吧 2014-05-23 13:58: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安徽公务员面试从入场到退场的细节盘点”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安徽公务员面试。

  相信大家都听过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在公务员面试的考场上这句话同样适用,有时候可能因为某一个细节没有做好,最终与公务员失之交臂。为此,不仅要在这段时间准备面试的答题,还要注意考试临场中一些细节,并把这些都在平常的演练中多加练习,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面试的细节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这应该是我们所关心的,我认为总体来说细节主要还是一些礼节性的问题,中国人都知道“礼多人不怪”,在面试考场中面对的考官又都是领导,所以礼节上一定要注意,如果没做好,最后的面试得分一定会受到影响。面试中需要我们注意的细节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进入考场时敲门的问题。面试中怎么样进入考场,相信很多没参加过的考生还不太清楚,一般来说考场中都会有专门的引导人员。但是也要注意可能会遇到几种情况,比如说如果引导员直接带着你进入考场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如果引导员只将你指引到门口,那么要看如果考场门是关着的,这个时候一定要敲门,三下为宜力度适中,主要是起到提示的作用,得到允许后再开门进入;如果到门口,门是开着的,这个时候看情况,考官若已经看到你则不用敲门,若没看到你,还需要敲门予以提醒,这些都是基本的礼节性问题。

  第二,一定要向考官问好。当你进入考场之后,一般是现在考生席侧方站定,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直接落座,而是大方地向考官们问好,展现出礼貌和大方的气质,在问好后得到允许的情况下再坐下。这一点也非常重要,同样体现出对别人尤其是考官的尊重。当然问好时鞠躬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个看自己的情况,但是要注意如果选择鞠躬的话,一定要做好,不然容易适得其反。

  第三,考试结束后复原椅子及桌上的物品。考试结束后要注意计时已经停止了,所以一定不要着急离开考场,同样要展示出一些礼节性的问题。比如说将椅子复原或者是放在桌子里面,以及将桌子上的笔、演草纸等物品复原放好,整理干净。这同样会给考官留下一个不错的印象,要善始善终。

  总之,以上几点是很多考生在临场时容易忽略的细节,面试的差距虽然有时候可能只有不到1分,但对于我们都很重要,可能决定了面试的成败,专家再次提醒各位考生在练习的过程中针对这几个方面要注意,养成一个好习惯对于面试成功也同样重要。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公务员题库手机端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答题掌握七性

  2014年安徽公务员面试指导:常用的方法、形式

  2014年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得高分的八个要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