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江西 > 正文

2014年江西公务员面试热点:喊总书记合影

来源:考试吧 2014-05-13 13:46: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江西公务员面试热点:喊总书记合影”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公务员面试。

  “我喊住总书记想合影

  他扭头就回来了”

  郑州经开区北部的中铁联集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2010年开通运行,去年,郑欧班列从这里出发开往德国汉堡,被称为连接中国和欧洲的“新丝绸之路”。

  昨日下午,中铁联集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内,吊起集装箱,放到列车上……操纵龙门吊的师傅正忙着装车,集装箱内集结了众多优秀的“中国制造”和韩国的电子产品。今天,这满满一列车的货物将从这里出发驶往德国。也是在这里,功能定位为铁路一类口岸、多式联运中心、城市配送中心、区域分拨中心、国际物流中心、综合保税区的郑州国际陆港将崛起,带领郑州进入国际商都的行列。

  10日,总书记来到郑州国际陆港,对郑欧班列给予肯定,并希望班列越来越频密。

  郑州晚报记者 孙娟 徐智慧 王赛华 董艳竹/文 马健/图

  出访欧洲就注意到了郑欧班列

  昨日下午,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公司副总经理景建勋告诉郑州晚报记者,总书记到达郑州国际陆港后先是看了围网上悬挂的四块关于郑州国际陆港的介绍,还到郑欧班列的发车处和货车司机进行了交谈,然后看了海关检验、商检等情况。

  3月份,总书记出访欧洲,就注意到了郑欧班列和重庆出发的渝新欧班列,专门询问了郑欧班列的情况。这次到郑州国际陆港,总书记回顾起在欧洲德国的情况,详细询问了郑欧班列开通的时间、密度、货源范围、品类、覆盖地等情况,与重庆的渝新欧班列的不同。听完汇报,总书记对郑欧班列表示肯定,特别是听说郑欧班列开通半年就有回头货,比重庆更有优势时,更是给予了肯定。

  见到总书记,发自内心地自豪兴奋

  张鹞是中铁联集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安全主管,5月10日见到总书记的激动心情昨天还没有平静下来。作为当天的值班人员,张鹞和其他9位同事一起陪同总书记考察了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张鹞说,昨日在郑州国际陆港,总书记先是询问了常务班列的装车情况,装了多少车,装了多少柜子,然后问了郑欧班列的开通情况、开通形式以及以后如何发展。听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总书记和在场的10位工作人员握了握手。“当时我离总书记很近,心情非常激动!总书记听完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后,评价说郑欧班列开通意义巨大。”张鹞说,总书记当时也给工作人员说了一些鼓励的话。

  总书记走后,张鹞和同事们之间就“炸开了锅”。“感觉总书记平易近人,比较和蔼。说实话前期非常紧张,最后只有兴奋、自豪的感觉……咱虽然没有接触过,但是想象中会有威慑力什么的,没有这种感觉,非常家常,非常亲近……”说起和总书记见面的情景和感觉,张鹞有点语无伦次。

  “在场也听了很多郑欧班列有关我们工作的一些鼓励的话,作为中心站的人,也知道企业的前景非常好,我心里有数了,也把自己的想法,包括听到的话都给亲戚朋友宣传宣传。”张鹞说,给亲戚朋友打电话,他都会把见到总书记的事说一下,“近期内,这种兴奋的心情都会是比较澎湃的”。

  和总书记合影,成了家中名人

  和张鹞一样,当天当班的龚赟丹也见到了总书记。“真是亲和力比较好,一点架子也没有。”说起对总书记的印象,龚赟丹这样告诉郑州晚报记者,她还说,到现在她还有点飘呢,毕竟见到总书记的机会非常少。

  龚赟丹说,她的工作职责就是检查集装箱装车后列车的状况,车上有没有杂物,锁头是不是已经入位……总书记看到当时值班的同事们,就询问具体做什么工作的,龚赟丹和同事们一一介绍了名字和岗位。见到总书记,大家都非常兴奋,看到总书记这么亲切,龚赟丹和同事们就萌生出和极具亲和力的总书记合影的念头。总书记迈出步伐准备走的时候,龚赟丹和同事说出合影的要求。“当时总书记扭头就回来了,回头和我们站在一起合了影。”

  当天下班很晚了,龚赟丹还没回到家,家里人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询问龚赟丹见总书记的细节。“我现在都成了家里的名人了,幸福感非常强。”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公务员题库手机端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江西公务员面试技巧:第一印象效应

  2014年江西公务员考试面试:领导人经典话语

  2014年公务员面试备考策略:自我情绪如何控制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