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湖南 > 正文

2014年湖南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从拼爹到拼房

来源:考试吧 2014-05-11 11:44: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湖南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从拼爹到拼房”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公务员面试。

  ü热点概述

  300万买一个比卫生间大不了多少的“蜗居”,只为一个入学资格。近期北京学区房的这则新闻,刺痛了大家的神经。从“拼爹”到“拼房”,为了孩子,什么都舍得。学区房如此疯狂,因为它占有稀缺教育资源,已经不单单是纯居住属性,还具备保值增值的功能。换句话说,房主不仅可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还可保值增值,通过转让房子而获利。

  “为了孩子能有更好的未来,大人牺牲点值得。”做家具生意的郝先生,年纪轻轻、事业有成。几年前,他在地段还不错的地方买了套别墅,住的舒适,孩子上着高档的私立幼儿园,小日子过得十分舒心。 然而在去年,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去年,孩子要上小学了,就想为他找个好学区,偏偏家附近的学校都很普通,教学质量一般。“我自己是个大老粗,没接受过好的教育,所以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好的开始,不要像我一样。”为此,郝先生煞费苦心,辗转反侧,终于在一个又破又旧的老校区安家。原来,这边是名校的学区房,为了孩子,“只能委身这里”。

  ü 相关评论

  @中国新闻网报道,在公众越来越注重教育资源的今天,孩子的入学问题,已经成为购房的一个重要考量。而购房者买房时对学区房的偏爱也是助推学区房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新华网:学区房价格节节攀升,刺痛了平凡人的神经。缘何如此疯狂?“学区房,因占有家长比较看重的稀缺教育资源,从而比普通房子更具备保值增值的功能。”业内人士表示,学区房不单纯是一个住宅概念,而是兼具投资属性与教育资源分配的资源型住房。当下,家长为了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宁可苦自己,绝不苦孩子。而等孩子完成学业后,家长还可以更高的价格出售学区房。

  ü模拟题

  300万买一个比卫生间大不了多少的“蜗居”,只为一个入学资格。近期北京学区房的这则新闻,刺痛了大家的神经。对此你怎么看?

  ü参考解析

  从“拼爹”到“拼房”, 古有“孟母三迁”,今有家长抢学区房、傍名校的疯狂行为。

  我认为学区房如此疯狂,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它占有稀缺教育资源,已经不单单是纯居住属性,还具备保值增值的功能。换句话说,房主不仅可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还可保值增值,通过转让房子而获利。业内人士表示,学区房不单纯是一个住宅概念,而是兼具投资属性与教育资源分配的资源型住房。当下,家长为了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宁可苦自己,绝不苦孩子。而等孩子完成学业后,家长还可以更高的价格出售学区房。

  第二,家长们为了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绝不苦孩子,过于重视外在条件对于孩子的影响。 千金易得,学区难求,特别是教学质量更为优质的实验学区,更被家长看重。

  第三,开发商过于推崇,随着家长对于学区房的大力追捧,“学区房”俨然成为了开发商宣传房子的一针“强化剂”,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扎堆“傍名校”,将学区房变成了一种营销手段。

  我认为针对这一问题;1、家长要有理性的心态,不能盲目追捧这些学区房,要知道内因是决定事物发展的主要原因,孩子将来发展如何主要还要考自身。2、政府要合力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资源的平均分配。特别要注意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平均分配。3、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加快对高考一考定终身制度的改革,由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公务员题库手机端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湖南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作答五大禁忌

  2014年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解析:"堵城的频繁出现"

  2014年公务员面试备考:语言表达如何练就感染力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