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云南 > 正文

2014云南公务员面试指导:观点题目的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4-04-19 10:19: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云南公务员面试指导:观点题目的注意事项”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公务员面试。

  观点题是公务员面试中考查频率非常高的一种题目,这种题目让很多考生感觉无从下手,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观点题的回答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能给广大考生带来帮助。在公务员的面试中之所以考察观点题,是观点对于公务员是非常重要的。表明观点立场是公务员开展工作的重要前提,有利于站在人民群众的利益上来思考问题,同时能够增强公务员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所以广大考生一定要具备这种能力。虽然公务员面试的语境可能和现实生活和工作是有很大差距的,但是还是提请广大考生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每个人的观点和立场,看待和分析问题的方法不同,矛盾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把握答题的要点。

  例如,有人说,人生如流水,你如何看这问题。两层意思:

  一层是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回,我们要珍惜时间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

  二层是人生短暂 ,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己所能实现自身价值 ,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例如,有人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又有人说"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你怎么看?

  团队协作精神是做好工作的保证。第一个句话从正面说明了这个道理,一个人再强,素质再高,也需要同事的配合和帮助,否则也成不了"好汉"。第二句话从反面说明这个道理,缺少了合作和团队精神,就不能发挥出集体的力量,人越多反而越糟糕。前者可以做到人多力量大,众志成城,是因为他们拥有同样的信念,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是出自一份公心,而后者的相反结局是因为他们的私心太重,太自私,同事之间相处,切莫学后者,有缘聚在一起,就应该相互帮助,凡事多为别人着想,一个好的集体,就应该拧成一捆绳,才有利于事为的进步。

  例如,有人说,善意的谎言是对的,你如何看?

  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的, 它仅仅动机是善意的, 但是造成的后果好不好呢, 如果反而引起更大的伤害, 那么就得不偿失了;其次是对象,如果对象意志毅力很强,能够接受突如其来的打击,并且不喜欢别人骗他哪怕是善意的,那么善意的谎言便毫无意义,有时反而造成误会。但是善意的谎言在更多程度上都是对的可以接受的,它可以最大地减少不必要的痛苦,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

  只有准确把握住观点,才能够清晰准确的论述,所以考生一定要找准论述的方向。

  >>>点击查看更多云南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公务员题库手机端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