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选调生 > 天津 > 正文

2014天津选调生面试热点:用群众的话讲政策

来源:考试吧 2014-02-14 12:47: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天津选调生笔试已结束,考试吧整理“2014天津选调生面试热点:用群众的话讲政策”供考生进行面试备考。

  给群众说“换位思考”,他们可能听不懂,但说“板凳换了坐”,大家就听得懂。在基层工作,我对语言风格的差异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说的话老百姓听不懂、不愿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就是不称职。

  多讲老百姓听得懂的话,需要干部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干部要放下穿西装打领带的“身段”,去了解群众所盼所愿,体会群众冷暖疾苦。群众跟你的心近了,讲话群众自然愿听;善于说群众语言了,群众自然也就爱听。

  少讲官话套话,需要摒弃形式主义。如果什么讲话都套上一大段上级精神,什么会议都说上一大段官话套话,那么念的人累、听的人也累,还不能解决问题。开场白结束了,形式主义搞完了,干部群众的兴趣也全没了。文件实实在在说要求,会议踏踏实实部署工作,比什么都强。在忠县,凡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我们都要求到现场开,直奔主题,讲大白话;部门介绍情况时要直接摆问题,不能照材料“念经”。

  多讲大白话,需要干部培养“翻译”政策的能力。政策中的一些书面语、专业术语,群众听不明白,干部就要有主动“翻译”的意识和将它转化成群众语言的能力。我们要求县领导带头讲“大白话”,县委党校等机关带头用大白话,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多用大白话,努力营造说大白话的氛围。

  干部喜欢说什么样的话,用什么方式说话,不是小事,它反映的是干部的工作作风、思想作风。通过几年努力,忠县干部逐渐形成了讲大白话的风气。我相信,只要全县干部始终保持接地气、务实奋进的作风,党群关系就会进一步密切,各项工作就能顺利推进,“库区工业高地、重庆品位小城、中国幸福橘乡”的目标就能早日实现。

 

  相关推荐:

  2014选调生面试热点: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逐年好转

  2014天津选调生面试热点: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支持

  2014选调生面试热点:六条对策让食品问题更深度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