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减肥"的罪与罚

来源:考试吧 2014-02-13 9:16: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国家公务员面试陆续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减肥"的罪与罚”供考生参考学习。

  热点概述

  “年后上班两天,我都没吃正餐。”昨日,家住红庙坡的李女士说,春节假期餐餐大鱼大肉,本来就有些胖的她过个年又胖了4斤,于是节食减肥。其实,过年因暴饮暴食导致体重增加的大有人在,记者随机采访的十多名市民都说过了个年给胖了,一上班都忙着减肥。可什么样的减肥方法最好最有效,却没几个人知道。

  健身教练:想减肥还要锻炼

  “对于女性来说,节食减肥很可能直接导致内分泌失调,进而引发更多疾病,所以想减肥还要通过锻炼。”凤城五路一健身俱乐部的经理顾锐说,至于何种锻炼方式好,还要因人而异。以李女士为例,身高161厘米,体重120多斤,如果想要健康地减掉过年增长的4斤肉,若每天在跑步机上跑40分钟至1小时,那么就需要半个月。

  “无论男女,要减肥都不能节食,要学会吃,还要多吃。”在运动前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吃八成饱,米饭、馒头、肉、蔬菜都要摄入,但尽量不吃猪肉,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及动物内脏。女性的运动量不宜太大,结束锻炼后一小时内不能吃东西,之后要摄入少量的流食或馒头,尽量不吃面条。

  相关评论

  @节食会让肌肉流失、新陈代谢变慢、自然消耗减少。我们在节食的状态下,经常会出现体内血糖供应不足的情况,这也就会使得身体不得不分解肌肉为糖原来维持血糖浓度。而肌肉的大量流失,也就降低了我们的代谢消耗水平,影响减肥。

  @节食会让身体处于“自我保护”状态,消耗更少、储存更多。一方面,身体会自动调整,降低消耗以维持其正常运作,避免能量消耗殆尽的情况;另一方面,在饥饿状态下饮食,身体会自发为下一次饥饿的时候储备能量,饮食摄入热量将更容易被转化为脂肪储存。

  模拟题

  领导让你组织一次有关“健康减肥”的宣传活动,你如何组织?

  参考解析

  当我接到这样一次组织活动后,我会这么做:

  我会认真了解活动主题,领会领导意图,然后召集活动小组的人开一个短会,把活动主题和领导意图传达下去并讨论如何开展这项工作,让大家畅所欲言。

  有了大致思路后,我会将大家分工,分成各小组并设定负责人,有相关经验或在某方面有特长的可以自报奋勇到自己擅长的小组去,分好工后让大家先做调研以及前期的筹备工作,让个调研小组分头去一些健身房,或者医院、学校的有关部门以及各种健身、减肥协会中去了解健康减肥的相关知识,并邀请他们一些比较有经验的人士是否可以支持下我们的宣传,提供些建议并到我们的宣传现场进行宣讲等,另外的人到本市的一些广场、大学、商场、大医院等人口密集的地区踩点,筛选比较适合街头宣传的地点,筹备组上网搜索以前此类活动的方式、经验、并列出所需物品的清单和整个活动的预算,待这些都做好后,把活动计划、提纲以及费用预算整理成书面资料报领导审批并根据要求改进。

  待准备工作做完后就开始着手开展此次宣传活动,首先是现场宣传组,联系好场地,准备相关的桌椅、海报、音乐公放设施,也可以和医院、商场的相关部门、学校的社团等一起做这次宣传活动,邀请宣讲人员现场宣讲并准备相关酬劳,设置现场答疑,并做一些互动、现场有奖竞答活动并准备一些小礼品。网络组负责网上宣传,找一些比较有影响力的网站、论坛等,做一些FLASH、图片和文章等,在线和网民互动,也可设置抽奖等活动。机动组在各组之间相互协调,相互支援以及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期间自己与各组负责人多沟通多协调,向领导多请示多汇报。

  待这次活动完成以后,我会召集大家对这次活动做一次总结,做一个汇报材料,并附上各项开支的费用明细想领导汇报。下来后我还会总结这次的经验和教训,为之后的此类活动提供参考,活动的宣传海报等可以选择一些好的有意义的放在单位大厅等地方,供本单位员工学习、了解。此类活动非常有意义,对我们国家公民的身体健康,工作、学习效率的提高,培育高质量的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会向领导建议是否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将这个活动一直开展下去。

  相关推荐:

  2014国家公务员面试临近考场你需要这样放松

  2014年国考面试热点:政府网站的“万能回复”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综合分析题应用逆向思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