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面试"红灯区"

来源:考试吧 2014-02-08 9:42: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国家公务员面试陆续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面试"红灯区"”供考生参考,进行面试备考。

  近年来,面试套路化、模板化越来越严重,很多问题是我们必须去避免的,也就是所谓的面试“红灯区”。很多考生通过看书或者参加一些不专业的面试培训,形成严重的模式化答题套路,这往往会引起很多考官的极度反感。如何在面试过程中避免模板化、套路化,我这里整理出一些考场上真实发生的案例给打算考公务员的同学们了解,相信大家看到以后一定会得到一些启发。

  我今年机缘巧合做了一次面试考官,以我所在的考场为例,发现很多考生,不知道是受网络上的面试技巧影响,还是上了同一个培训班,表现得极为相似!举几个例子:

  一、礼仪上像个机器人

  一进门,带着职业微笑,双手叠放在腹部(跟空姐一样),深深地一鞠躬,深情地说:各位考官,各位工作人员,上午好,你们辛苦了!考官每说一句话,都眨着眼睛,含笑着点头:恩,谢谢!临走时,再深深地一鞠躬:再次感谢各位考官,祝你们身体健康、精神愉快、工作顺利、全家幸福!

  看起来大家觉得似乎很好,但放在实际场景中,就显得有点虚了,毕竟我们不是考空姐! 大方、自然一点就好!

  更惊人的是: 考官念完一道,示意考生可以回答,考生面带微笑说:

  ——“考生现在开始思考!”

  ——“考生思考完毕,考生开始答题!”

  本来没多大问题,可是每个题目都来这么一遍,大家懂的!

  还有:

  ——“请允许考生思考片刻!”

  一个姑娘,答得倒很不错,就是回答每题前都不忘来上一句:

  “考生思考完毕,请求答题!”(让我想起了嫦娥三号发射现场!)还很诚恳地笑着看主考官,等着主考官表态!

  当我们适应了这种方式,一个更有意思的考生出现:

  ——“各位考生好,我是3号考官”(谁是考官啊!这地有多紧张啊,还有说选手的!)

  二、答题注意结合身份

  1、“我们大学生有着很高的理论水平,所以……”(是么?很高吗?当着考官的面这样说合适吗?)

  2、向领导提建议,领导不接受怎么办?

  答:“我反复劝说,相信领导一定会接受的。”

  “如果领导仍不接受,我会向上级部门和领导反映,直接到他接受为止!”

  (至于吗?!不就是个建议嘛!又不是发现领导有什么违法乱纪的行为!还越级上报!)

  3、“处室的领导一定会配合好我的工作的!”(我无语了,你考的职位是局长?)

  4、如果你在会上布置一个文件,领导在场时没人提意见,领导出去一下,下属单位的与会者纷纷置疑,你怎么办?

  很多考生看起来像刚毕业的大学生,有这样答的:我根据反映,当场修正这个文件!

  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考进去是当基层公务员,怎么会有权力当场改文件呢?

  相关推荐:

  2014公务员面试常见问题:答题如何避免模式化

  2014公务员面试常见问题:面试紧张时如何放松

  2014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人际沟通答题的风向标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