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国家 > 正文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外交部面试真题(1月24日)

来源:考试吧 2019-2-25 7:21: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外交部面试真题(1月24日)”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以下均根据考生回忆整理。

  2019年1月24日上午 (计算机岗)

  无题本、纸、笔,读题

  1、(一段材料,读题)新华社报道:公务员应该兼顾工作和家庭,但很多部门经常需要加班,工作确实繁忙,请问你怎么看?

  2、你父母做什么的,要驻外和家人之间冲突吗?

  3、老李乱放重要文件,导致领导向你要的时候没找到,领导批评了你,你怎么看?

  4、直接根据简历,问了三个关于考生个人问题,连续追问:如你做过学生工作吗,具体讲讲?

  2019年1月24日上午

  1、鸟儿站在树上,不担心摔下来,不是因为它知道树枝结实,而是因为它有翅膀。就此发表演讲。

  2、外交部经常工作加班加点,针对新闻报道中提倡的“回家吃饭”,你怎么看?

  追问:你有什么缓解工作压力的方法?

  3、一般情况下文件都是要编号整理放入资料室,领导让你找一份文件,你一直没找到,领导批评了你。第二天发现是老张领了文件,忘记归档,你怎么向领导解释?

  追问:领导之后批评了老张,老张认为是你告了状,你怎么做?

  4、你报考外交部是你的个人意愿还是家里人的意愿?有没有男朋友?报考外交部需要驻外,你家里人是怎么看的?

  2019年1月24日下午(俄语岗)

  1、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你怎么看这句话?请以此为题发表一篇演讲。

  2、云南有个80后白发基层干部,他的事迹最近广为流传,你知道这件事吗?你怎么看?

  3、假如组织想外派你到一个中亚国家,当地有恐怖主义的威胁,个人安全得不到完全保障,你怕不怕,你怎么看?

  4、你刚进入一家公司学习,有个老员工,他上班期间经常网购,有时还会让你给他建议,影响了你的工作,你会怎么办?

  追问,如果你向领导反映了这件事情,领导问你具体网购的人是谁,你会说吗?

  5、针对个人会有一些附加问题:你对自己今天的面试表现打几分;你有哪些优缺点;你为什么选择报考外交部,能不能接受外派的工作;有没有男女朋友;身高,视力等。

  2019年1月24日下午

  1、你刚进入一家公司学习,有个老员工,他上班期间经常网购,有时还会让你给他建议,影响了你的工作,你会怎么办?

  追问:开单位表彰会要你评价这位员工,你会怎么说?请简短回答。

  2、你喜欢冒险吗?

  3、你了解外交工作很辛苦,需要驻外吗?

  4、人生是一个空杯子,请问你要放入什么东西?

  5、根据简历询问:为什么会离开现在的岗位?

  相关推荐:

  2019国家公务员面试考场流程介绍

  2019国考面试指导:演讲类题目应如何备考

  2019国考面试指导:应变类题目的解题技巧

  2019国考面试指导:遇到漫画题要从何下手?

  2019国考面试指导:如何将活动类题目答得有逻辑性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结构化小组面试考情分析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综合分析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各地2018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 国考面试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