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浙江 > 正文

2018浙江公务员面试真题解析干部类题3(3月24日)

来源:考试吧 2018-07-17 14:40: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浙江公务员面试真题解析干部类题3(3月24日)”,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年浙江公务员面试于3月24-25日进行。根据考生回忆收集到的面试题,考试吧整理出关于2018年浙江公务员面向优秀村干部面试题答案解析如下:

  题目3:

  关于一幅漫画(图上展示的是1937年和2017年背景、两个不同环境下不同的两个小女孩)的题目

  【答案解析要点】

  漫画描述:

  漫画描绘的是两个同龄女孩生处不同时代的隔空对话。左边是1937年日军侵占南京城,一位穿着补丁的光脚女孩正在伸出手来呼唤光明。右边是2017年在安宁的大都市里一位穿着暖和的现代女孩伸出手来渴望能帮助她。

  亮明观点:

  希望人们永远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向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论证观点:

  1、1937的中国贫穷落后,日本侵略者用飞机、坦克侵占国土,对国民犯下滔天罪行,全国硝烟弥漫,人民饱受战乱;

  2、军民一心,浴血而战,血战至死。伤亡3500万人换来抗战胜利;

  3、在党的带领、一代代人的共同努力、无数人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之下,才有了现在幸福稳定的中国;

  4、时间如梭,《二十二》告诉我们那段历史的见证者正在远离我们而去,然而侵略者依然在粉饰他们曾经犯下的罪行,但我们对于这段历史不可忘;

  5、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流,但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分裂、独立势力依然存在,繁荣富强的中国梦的实现任重而道远。

  落实观点:

  1、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满怀爱国主义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树立远大的志向抱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成为国家进步发展的建设者;

  3、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坚持改革开放,搞好经济发展、走好强军路,只有我们的国家强大了,才能守护这份不易的和平安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公务员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公务员考试分数线

  2018年公务员考试答案 | 2018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

  2018公务员面试公告 | 公务员面试指导 | 面试模拟题

  2018年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 | 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汇总

  2019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