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贵州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6年贵州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更多公务员面试真题、公务员面试技巧,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各地2016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1. 有位 80 岁的老太太坐高铁从达州到成都,只买到一张半程票,在后续的路途中,老人被该座位的年轻人请开,引起车上的人一片哗然,后来围观群众中一位中年男人让座,此事见诸于网络后 , 网友纷纷指责年轻人的行为。对此你怎么看?

  【主要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要点】

  (1)看到让座引起的主要矛盾及社会问题。传统道德与现代维权意识的碰撞,我们应该平衡好权力、规则、法制、经济与道德之间的关系。

  (2)直击这次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年轻人及老年人对于让座的态度看法,以及一些其他的社会现象。重点说明要传承中华美德,但也要说明道德绑架的存在。

  (3)如何改变社会现状,让美德传承,并且方法恰当,不会给社会青年造成反效果。如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各个公共设施的制度,做好宣传工作,用制度唤醒文明,用文明行为推动道德建设。

  2. 某市在街道成立了 24 小时自助借阅图书馆,居民可以凭借身份证自助借阅图书,但是在试运行期间发现借阅率不高,你是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领导让你提出改进的措施 , 你该怎么做?

  【主要测评要素】解决问题能力

  【参考要点】

  (1)主要通过现场询问和观察了解的方式,找到借阅率不高的原因。

  (2)就自助图书馆借阅率低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如合理安排自助图书馆上架的书目侧重性,维护好自助借还机内藏书的更新和维护工作,做好提醒工作和引导操作工作等。要进一步提高自助图书馆的宣传力度。逐步地改进自助图书馆的服务,并不断扩大宣传。

  (3)结尾提升,以此为鉴。

  3. 学校正在举行英语听力考试,但突然下起了大暴雨,雷电交加,影响了频道接收的效果,你作为考场负责人,你应该怎么做?

  【主要测评要素】应急应变能力

  【参考要点】

  (1)明确角色定位,第一时间启动考试应急预案。

  (2)迅速通知负责听力广播播放的老师暂时停止听力考试,通知各个教室的监考老师告知本教室学生这一情况,维护好每个教室的考场秩序。还要通知监考教师及时打开教室的灯光 , 关好教室的窗户,避免因为暴雨影响学生考试。

  (3)主动联系当地气象部门的工作人员,咨询了解这次暴雨可能持续的时间。根据持续时间的长短分情况给出解决措施。

  (4)考试结束以后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保证平安回家。

  4. 在当今社会,高情商的人总是如鱼得水。高情商在这个社会显得非常的重要,但是老好人总是受到欺负,请你谈一谈你对高情商的看法? .

  【主要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要点】

  (1)谈谈对于高情商的理解,高情商在社会中的重要性。情商某种程度上构成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桥梁 , 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不可否认的是高情商的人在处理工作中容易融入集体,容易拉近距离,所以高情商在社会中是非常重要的。

  (2)高情商的积极作用,如:在单位中有较强的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有利于日常工作的开展;有助于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还有政府工作具有复杂性,从服务对象到合作的同事,较高的情商必然能有效处理多方关系,保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3)高情商固然重要,但更应该注重工作能力的提升,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如孔繁森、焦裕禄等,其事迹点亮一个时代,成为时代的楷模。

  (4)结合自身谈践行。我们既要有较高的情商,具备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协调能力,同时也要有甘于付出、勇于奉献的老好人精神。

  5. 你单位要组织一次基层工作人员的慰问,领导让你组织,你怎么组织?

  【主要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要点】

  (1)了解基层工作人员的需求及想法;表达单位对基层工作者的人文关怀。

  (2)向单位内组织过有关类似活动的老同事借鉴经验、查阅单位近几年关于基层员工的福利待遇以及去人事部门了解单位每位基层员工的基本情况等。

  (3)确定活动形式;责任分工;物资采购;邀请领导参加。

  (4)慰问活动开展:做好记录及跟踪服务;采集精彩瞬间的照片及短片等。

  (5)形成长效机制,收集的问题要给予积极的解决等。

  6. 你正在召开一个群众座谈会,有一个群众突然闯进来说要反映问题,领导示意你处理,你怎么办?

  【主要测评要素】人际关系协调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参考要点】

  (1)对于群众问题应积极处理、理性应对、不可拖延,并注意态度。

  (2)接待群众,了解情况:暂时休会十分钟,安抚群众情绪,请群众到其他会议室,耐心询问,认真倾听。

  (3)如果群众反映的问题是跟本次群众座谈会议题相关,邀请这位群众参会;如果反映的问题与本次议题不一致,则跟群众表示一定妥善解决。

  (4)群众之事无小事,注意及时与群众沟通问题,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相关推荐:

  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考生角色定位系列篇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面试热点、面试礼仪、面试技巧汇总

  2017年公务员面试公告2017年公务员面试指导

  考试吧: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录取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2017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 《申论》真题及答案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