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四川 > 正文

2017年四川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解析(3月10日)

来源:考试吧 2017-03-13 10:06: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四川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解析(3月10日)”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四川公务员面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一、请结合材料,谈谈你对王晓璐抱孩子执勤的看法。

  【要素分析】本题着重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

  【要点分析】

  首先,点明材料中的事件本质,即反映了交警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

  其次,分析阐述王晓璐的精神品质对警群队伍的现实意义。

  最后,就如何进一步弘扬正能量、改善执法为民水平提出对策。

  【真题解析】

  当前,我们国家各地各级都正在坚持法治、德治“两手抓”“两手硬”,进而全面提升社会的法治建设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具体落实到执法队伍来说,就是既要坚持严格执法、恪尽职守,还要坚持文明执法、人文关怀。交警王晓璐在处理交通事故后,为防止孩子出现“二次伤害”,选择抱着孩子执勤的做法,深刻反映了他反映了交警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

  恪尽职守,是对执法人员最基本、最起码的要求。我们的交警执法队伍,身处面对群众、面对事件的第一线,对任何一件事的处理,都将直观地体现政府形象。这就要求无论什么情况,执法人员都必须牢记职责、恪尽职守。王晓璐只是一名非常普通的交警,但他兢兢业业的职业态度,展现了执法人员恪尽职守的良好形象。

  同时,我们还要认识到,坚持以人为本、人文关怀,也是对执法队伍的一项重要要求。我国的执法队伍同其他国家执法队伍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是“人民公安”“人民警察”。这就要求,我们执法的目的是为了保障人民的利益,在执法的过程中要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王晓璐在处理完交通事故、联系好救护车等后,应该说,他执法执勤的工作职责已经到位了,但他为了防止孩子出现“二次伤害”,自己毅然抱着孩子执勤近15分钟,展现了其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执法人员的人文关怀。

  作为王晓璐所在的管理部门,应抓住这个大好机会,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提升交警服务水平、增强交警执法能力、改善交警执法形象。一是继续深化正面宣传,以王晓璐抱孩子执勤中的正能量为点,深挖整个交警执法队伍的典型事迹和精神实质。二是广泛收集交警执法过程中服务群众的各种感人事例,步拉近交警同群众的距离,巩固发展警民关系。三是提升执法服务,如在一些事故多发路段、路口,设置一些类似“安全岗”“安全屋”之类的岗亭,增配辅警、志愿者等力量,减少意外交通事故的出现。

  二、路口出现交通拥堵,王晓璐抱着孩子疏散交通。在此期间,两辆汽车发生了剐蹭,不明真相的司机指责他抱着孩子执勤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如果你是王晓璐,你怎么办?

  【要素分析】本题着重考查考生的应变能力。

  【要点分析】

  首先,通过解释事情的真相来安抚当事司机的情绪以获得谅解。

  其次,将孩子转交给其他同事,并按照正常程序调解、处理刮蹭事件。

  最后,事故车辆开走后,疏导交通。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1 2 3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