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国家 > 正文

最有“心机”的国家公务员历年面试真题

来源:考试吧 2017-02-16 15:29: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最有“心机”的国家公务员历年面试真题”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等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微信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国考成绩查询入口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在线做题、免费听直播课

  2017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开始,由于大部分考生都是首次进入国考面试,对于如何备战国考面试存在疑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针对考生疑惑,总结归纳了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铁路公安历年面试真题精选及解析,帮助考生快速进入国考面试状态。预祝各位考生考试成功!

  1、某市要实行一项垃圾按量收费政策,领导要你调查群众对这项政策的看法,你怎么做?

  【答案】

  本次调研对于了解垃圾处理按量收费政策的实施效果,了解民众对此的意见和建议,乃至对政府日后对于垃圾处理方面的政策调整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我一定要深入社区了解实际情况,在调研报告中呈现真实有效的数据资料。

  在本次民意调查活动开始之前,我需要召集本部门同志开个碰头会,明确本次民意调查的目的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如时间安排,人员安排等。

  就具体实施来说,本次调查将分成两个部分:

  对于民众的调查,可以采取入户问卷调查的方式,时间选择休息日的下午或者晚上。询问小区普通民众对于此项政策的了解情况,以及自己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建议。由于此类入户调查存在调查员有限的困难,因此可以联系本地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调研,在调研之前需要我们给予一定的前期的培训和指导。

  对于效果的调查,可以到小区内对负责物业和保洁的工作人员,尤其是负责收费的工作人员进行访谈,向他们了解此项政策的实际实施效果、民众的反应、遇到的阻力以及改进的意见。同时,也可以到垃圾处理场了解情况,了解政策实施以后,垃圾数量,结构等指标的变化情况。

  调查结束之后,我要汇总来自各方的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尤其是需要呈现出垃圾处理按量收费政策的实际效果和民众的真实意见,出具调研报告,为政府日后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2、统计局公布了一项数据,与网上已经公布的专家数据不一致,引起网友质疑。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事后证明,专家数据为其估计的数据。你作为工作人员怎么处理?

  【命题意图】

  考查应变能力

  【解析】

  (1)再次对数据进行核实

  (2)对网友和媒体的关心表示感谢

  (3)网上公示数据调查过程和结论

  (4)表明日后继续保持严谨工作的态度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1 2 3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