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全部 > 正文

国考面试外交部测评要素之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真题及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5-12-28 12:2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国考面试外交部测评要素之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真题及解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3年1月21日上午外交部面试真题:

  请问你如何看待驻外工作?

  【参考答案】

  驻外工作是外交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是事关国家的尊严和利益的重要工作。外派至异国他乡,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我会欣然接受,服从组织的安排,并且做好充分的准备。

  就自己开朗、不怕吃苦的性格而言,我很向往这种驻外工作的机会,可以行走在不同国家的土地上,探索着不同的民俗风情,结交不同的国际友人,将我们中国的文化传播出去。我也深知熟练掌握一门语言对于外交官的重要性,因而在大学一直在认真学习法语,那时候就在心里下定决心报考外交部。但我所追求的并不是去法国这种浪漫的地方,而是去祖国需要我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当然,驻外工作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我了解到,每一位新加入外交部的成员必须要有三年以上的驻外工作经历,大多数都会被外派到非洲国家,远离家乡亲人,自然或人文条件也可能非常艰苦,世界各国文化、风俗习惯、宗教信仰等都千差万别,这对于我们都是不小的挑战。

  对于驻外工作,我最主要的顾虑是赡养父母的问题。父母含辛茹苦把我抚养成人,等到我长大了,他们还不能过上膝下承欢的日子。我跟父母谈起过我的顾虑,但是父母却十分开明,表明他们会全力的支持我的工作,并且以我为骄傲。正是这份大爱,也给了我义无反顾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里,不论多忙都会记得和父母常联系,多关心父母。

  随着国家发展,外交工作也越来越繁杂,对于驻外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还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做好充分的准备来迎接挑战。一方面,我会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忠于党,忠于自己的国家。境外的环境复杂,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以及各种诱惑,我会保持清醒的头脑,站稳立场,牢记自己的使命。另一方面,我会多钻研相关外交领域的专业知识,外派国家的一些基本情况等。外交工作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等,我们作为自己国家形象的代表活跃在世界各个地方,只有自己不断去学习,才能真正的胜任这份工作,才能在世界面前展现出中国人的魅力。

  这就是我对于驻外工作的一些看法。不论未来面临的是什么,我都不会畏苦畏远,我会始终保持着热情与激情去做好外交部的工作。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