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国家 > 正文

国家公务员面试高分必看:21组经典公务员面试题

来源:考试吧 2015-12-23 11:3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国家公务员面试高分必看:21组经典公务员面试题”供广大考生参考使用,预祝大家面试顺利!

  一:
  1、领导委托负责组织一次活动,单位只一台车,上级主管部门领导要用车,本单位领导要用车,离退休老同志要用车,对此,你怎么处理?
  2、你的领导在会上当众批评你,你感到很委曲。你怎么处理?
  3、有人说找个好工作,不如找个好老公(老婆),你怎么看?
  4、日日有新知,日日有不知,你是怎么看?

  二:
  1、如果你的上司对你工作总是吹毛求疵,你怎么办?
  2、谈谈规矩和创新的关系。
  3、某村食品中毒,领导指派你处理这件事,你怎么办?

  三:
  1、如果你深受上司的赏识。经常分配给你一些属于别人职权范围内的工作,对此,同事对你颇有微词,你将如何处理这类问题?
  2、人说“善意的谎言无可厚非”你怎么看?
  3、你做人的原则是什么?你喜欢和什么样的人交朋友?

  四:
  1、你在依法行政中,收到恐吓信,对此,你怎么想?又怎么处理这种事?
  2、工作积极,表现优秀,但年终年度考核结果,你并没有评为优秀,对此,你怎么想?
  3、你到新单位怎样和同事搞好关系?
  4、成功学认为,要想赢就得胜利,就永远不说“不可能”,但中国古语也有"人力有限"."知难而退"的说法,你对此有何想法? 

  五:
  1、在餐厅吃饭,领导让你付钱,你身上没带钱,你怎么办?
  2、有一同学得了白血病,组织献爱心活动?
  3、我觉得你不适合此岗位?
  4、一种吃小虫的动物,每次都吃完一部分,留下另一部分,每次都不吃完,你是怎么理解的?

  六:
  1、你在执行公务中,接到恐吓电话,对此你怎么办?
  2、领导指派你负责一项调研,由一位老同志配合你,假如这位老同志资格比你老,性格又怪,极不好相处合作,你怎么办?
  3、拿破伦说: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孙中山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七:
  1、你认为公务员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2、你到机场去接你的亲友,途中领导打电话给你叫回单位有事,你对此,你怎么处理?
  3、某年住房价格暴涨,工薪阶层购房压力倍增,对此,你怎么看?有什么对策?

  八:
  1、听说这次进面试的考生,有的在到处托关系、跑后门,据说你也在跑关系,是吗?你是怎么看公务员报考热的现象?
  2、 如你刚参加工作,领导又没有给你安排具体工作,闲着无事,而其他同事很忙,你又觉得插不手,你怎么?
  3、 城改造个别拆迁户漫天要价,影响拆迁进度,上级安排你负责协调此事,你怎么办?
  4、 个富商把全部财产都留给了大儿子,小儿子却分文未得,大儿子很快花完了财产,小儿子却学技术,经努力富裕起来,有何启发?

  九:
  1、某项工作时,你认为领导的决定有误,对此,你怎么办?有的人为了使自己写的材料锦上添花,而在数字上弄虚作假,你对这种现象怎么看?
  2、你用2分钟你的直接领导向上级汇报工作时,把你的功劳说成他的成绩,你该怎么办?
  3、你去受过挫折吗?如果有请你谈谈你是怎么面对挫折、克服困难的?
  4、在西部在开发中,有人认为最缺乏的是人才;有人认为最缺乏的是资金;有人认为最缺乏的观念的更新。你认为在西部大开发中,最缺乏的是什么?为什么?

  十:
  1、你认为你的基本素质符合公务员条件吗?
  2、某煤矿发生灾情,数十名被困井下,生死不明,上级指派你前往负责抢救工作,你怎么做?
  3、对0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联想,音乐家说:O是休止符,数学家说:O是零,是圆;诗人说:O是朝阳,是满月;摩登女郎说:O是耳环,项链.对于O,你联想到的又是什么?请结合所报职位谈谈你的认识.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7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面试时间面试注意事项面试公告、面试名单汇总

  各地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