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国家 > 正文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题集锦:面试通关300题精解

来源:考试吧 2015-12-23 11:1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题集锦:面试通关300题精解”供广大考生参考使用,预祝大家面试顺利!

  1、你对反腐败的看法?

  2、古人云:公生明,廉生威。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3、在改革开放的形势下,每个干部都面临着抵制腐朽思想侵蚀的严峻考验。你如果成为一名公务员,将怎样经受住这一考验?

  4、在改革开放的形势下,每个干部都面临着抵制腐朽思想侵蚀的严峻考验。你如果成为一名公务员,将怎样经受住这一考验?

  5、有人说:腐败是经济的润滑剂。你怎么看?

  答题思路:a、承认腐败问题b、腐败的后果c、产生的根源d、措施e作为公务员应该如何做。

  (1)承认腐败问题:我国存在腐败问题,但是腐败问题也不是我国特有的现象,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首先我们应该看到反腐败工作已经取得的显著成果,同时应该明确腐败现象屡打不止甚至有愈演愈烈的倾向,并不是反腐败而造成的。

  (2)产生的根源:部分干部政治素质不过硬,体制不完善。腐败现象屡禁不止,只能说明我们的制度还存在漏洞,让势图腐败的分子还有机可乘,是我们的打击力度还不够大,以致腐败分子有恃无恐。

  (3)腐败的后果: 腐败非但不是润滑剂,而是社会的大毒瘤与癌细胞,它侵袭着我们社会健康的肌体,危害着国家发展的事业。就象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是我国目前已知最大规模的、涉及金额达数十亿美元的腐败丑闻,腐蚀了我们的政协委员、市长、海关关长等多少的国家干部,给国家造成了多么巨大的损失。因此,腐败问题得不到根本的解决,我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必将遭受严重的挫折,甚至是亡党亡国。

  腐败问题是一个具有政治性的问题,党风正,则民风纯,腐败堕落,必然背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人民也就成了一句空话,将被人民群众所唾弃。我们党和国家的就会面临信誉危机。

  (3)产生的根源:部分干部政治素质不过硬,体制不完善

  (4)治理腐败的措施,重点在防治。加强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完善体制、条款,减少腐败滋生的土壤;加强打击力度。健全监督机制,完善法律法规,防患于未然,一经发现,势必严惩,加大打击力度。

  (5)作为公务员,更应以史为鉴,在腐败问题上保持清醒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与人生观和价值观,利益观、地位观与权力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政为民,廉洁奉公。首先a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b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防微杜渐,保持清正廉洁。c积极与腐败现象作斗争。

  为官应出自公心,这样才能处理问题,明了,公正,了然于心。若自身又廉洁,则能在同事和下属中确立威望,树立威信,这是对每一位干部的要求,也是为官者成功的准则。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面试时间面试注意事项面试公告、面试名单汇总

  各地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