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国家 > 正文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证监会历年面试真题精选及解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2-10 18:19: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证监会历年面试真题精选及解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6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开始,由于大部分考生都是首次进入国考面试,对于如何备战国考面试存在疑问。教育针对考生疑惑,总结归纳了2016国家公务员民用航空局历年面试真题精选及解析,帮助考生快速进入国考面试状态。预祝各位考生考试成功!

  1、你平时工作比较忙,经常出差,导致在照顾老人、孩子等方面出现一些困难,请问你该怎么办?

  【答案】

  做好一份工作可以体现一个人的人生价值,因此做好工作也是我个人自身能力的体现,同时,也能给我的家人在生活上提供一个良好的经济基础和物质保障。作为一个负有责任的人,既要在事业上努力奋斗,也要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这也是我在家庭角色中必须担当的责任。所以我要处理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在工作和家庭中合理安排,确保家庭、工作两不误。我会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不能因为家庭所带来的困难而把烦恼带到工作中来,影响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对待工作,我要始终保持充沛的精神和热情。所以,我会专心认真地去对待工作,争取把我该做的每一份工作都认真地完成。

  第二,对待家庭要注意细节,处理好家庭中的各种琐碎事情。虽然我在外面出差的时间比较长,工作比较繁忙,但这正是对我的考验和锻炼,我不会觉得这是一种负担,相反,在我每次出差的空暇之余可以给老人、孩子多捎带一些当地的土特产,来表达不能长期陪伴他们、照顾他们的歉意,相信他们也会因我的这份心意而高兴和感动。

  第三,在生活上,我会多关心老人和孩子。现在通讯这么发达,我会每天利用空余时间给家里打电话问候家里的一些生活起居情况。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孩子的学习情况,给予他们更多的精神关怀。寄一些印有当地特色的明星片、贺卡,和他们分享有趣的事,开导家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开心的事情,让他们感受到虽然我不能时常陪伴在他们身边,但是我时刻在关心、牵挂着他们,使他们的心理得到安慰。

  第四,对于孩子的学习,我不能时常督促,所以会请一个辅导老师来辅导他的学习,定时打电话询问他的学习情况;并且和老师定期进行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

  总之,我会尽力处理好工作和家庭两者之间的关系,让家庭的温暖成为我更好工作的动力。

  2、你新进一个单位,领导安排一个老同事与你搭档,这个老同志性格固执,自尊心强,你如何与他相处?

  【答案】

  我刚到工作单位,作为一名新人,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处理好和单位同事的关系,以便更好的合作。老同志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为单位的长期发展做出了贡献,这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老同志做事认真执着,也许有时会被理解为固执。但是我认为这种执着和坚持正是我们工作中所需要的,所以,在与老同志相处时,我会虚心听取老同志对开展工作的想法,同时,向老同志阐明自己的观点,如果我们的想法不同,我会首先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想法,检查自己的思路是否有不完善的地方,如果经过多方分析,认定我的思路确实会更加有效的话,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尴尬,我会在私下和他讨论,同时会注意自己说话的方式和态度。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也会积极的向老同志请教,相信在老同事的帮助下,一定能保质保量地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

  作为合作伙伴,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也会多和老同志交流,向老同志请教经验,在工作中不断成长。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