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政法干警 > 四川 > 正文

2014年四川政法干警面试真题及解析(11月22日)

来源:中公教育 2014-11-27 17:31: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以下为“2014年四川政法干警面试真题及解析(11月22日)”供考生参考,更多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面试真题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

  查看:各地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汇总

  【资料】

  8月30日,宜宾市第三中学的军训会操典礼上,一位独腿少年,拄着拐棍站在高一二十九班队伍的排头,显得格外醒目。他叫罗港,2000年的一场车祸让年仅3岁的他左下肢粉碎性骨折,被迫截肢,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拐杖成为了他必不可缺的东西。然而坚强乐观的罗港从未把自己当成残疾人,到高中开学,他和同学一起参加了军训。

  罗港的班主任陈勇介绍,军训之前想到罗港的身体原因,就劝他别参加军训,但罗港想尽快融入集体,同时也为了锻炼自己意志,认真地告诉老师他想试一下。“别人行,我也行。”他坚定地说道。通过一天的观察,老师也被罗港打动,和教官商量后,罗港正式进入队列与同学一起军训。对罗港而言,军训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站半个小时的军姿。只能用一只脚支撑的他承受了比其他同学更大的压力。在站了十几分钟后,支撑着拐杖的手臂就会变麻。身体上的痛苦并没有让罗港退缩,在接下来四天的军训中他和全班同学一起坚持完成了所有的训练,成为了全班的榜样。

  说起罗港,他的教官易海波频频点头。他说:“罗港参加军训不只是自我的超越,还传播了正能量。不仅加强了班级的集体意识,全体参训学生都被他感动了。”“我被他的正能量感染了。”一位站在罗港身边的女同学告诉记者,“他真的很坚持也很认真,看到他都这么坚持,自己想偷懒都会觉得惭愧。”

  罗港觉得,自己这么做就是在证明自己和其他人没有什么差别,别人能做到的他同样能做到。紧张的高中生活开始了,他希望自己能静下心来好好去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

  问题

  1. 读完这则材料,请谈谈你的感受?

  【要素解析】

  本体结合考查了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和求职动机。

  【要点解析】

  1.点明罗港的行为所反应的精神品质,并表明自己的立场。

  2.结合社会背景说明罗港精神品质的所产生的深远影响。

  3.谈谈对自己的启迪。并结合自身表明今后工作的态度。

  【真题解析】

  宜宾市独腿少年罗港,身残志坚,不畏艰难困苦,坚持参加军训的行为,体现了他坚强乐观、自强不息、勇于突破自我的坚毅品质。

  当下许多年轻人习惯于养尊处优的生活方式,在物质和网络的双重攻势下,信仰缺失、贪图享受的年轻人并不少见。而不幸遭遇车祸失去一条腿的罗港,在面临对自己的身体素质有着极大考验的军训的时候,没有退缩,用独腿站出的军姿使他撑起拐杖的手臂麻木,也使他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品质更具光芒。完成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需要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罗港正是具有这些品质的社会主义四有青年的代表。

  罗港的事例应该被社会广泛关注和学习,如果每个青年都具有这种不畏艰难险阻,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品质,祖国将被建设的更加富强,社会亦会有更加繁荣的面貌,中国梦的实现也将更进一步。

  如果我能够成为一名政法干警,我更应该学习罗港的这种精神品质,在基层努力建设祖国。具体来说,罗港的品质对我以后的工作有以下几点启示:

  第一,我应该树立艰苦奋斗,锐意创新的信念。一名基层的政法干警,往往需要面临许多比较琐碎而繁冗的工作。相对比较稳定的工作环境又很容易打消一个年轻人的积极性和热情。因此我要时刻提醒自己每一个基层的岗位都是祖国的毛细血管,只有做好基层工作才能维护祖国的基础建设,从而保持自己对工作的热情,争取把岗位上的每一件事都做得更好。

  第二,我要不断完善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锤炼自己。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缺乏社会的历练,自己可能在思维和行为习惯等方面都有比较单一,难以应付纷繁复杂的各类社会问题,所以我要在尽快学习规章制度和岗位技能的同时,不断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问题,改正自己的缺点。不断总结,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第三,要培养自己的抗压能力。生活和工作于每个人来说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当我们遭遇挫折时,要学会积累正能量来激励自己,用冷静和理性的态度来面对困难。

  此外,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自控力,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政法干警,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为祖国发展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有限的生命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