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真题 > 国家 > 正文

2014国考海关面试真题解析(2月19日北京、西安)

来源:考试吧 2014-03-03 17:29: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国考海关面试真题解析(2月19日北京、西安)”供考生参考,以更好的备考2014国考面试。

  考试吧策划: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通关攻略热点文章

  1.小王牵头和你共同完成一个课件,小王却去参加了外单位的面试招聘,最后导致你们课件落选了,你有点难过,领导和同事对你和小王很冷淡,请问你怎么办?

  【题目类型】人际沟通

  【考察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主要考察考生是否能够通过恰当的方式解决人际沟通的障碍。

  【参考解析】

  在工作中正确处理好与同事和领导之间的关系有利于我们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和谐工作氛围的营造。如果出现题目中所说的情况:对于我们课件的落选,难过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我不能因为这次的失误而影响了自己工作的情绪,我会认真进行反思,及时吸取经验和教训。

  首先,对于此次课件的落选,我自身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没有提前和小王沟通到位,遇到小王临时缺席,没有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才导致课件最终的落选。因此,我会针对此次课件,再次找小王沟通,共同分析落选的原因,并加以改进。同时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一定会多和同事进行沟通交流,特别是遇到共同完成的任务时,我更好及时做好沟通和应急方案,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其次,对于小王来说,相信课件的落选也不是他愿意看到的,但是由于他临时参加了外单位的面试招聘,使得原本共同完成的课件没办法完整展示,也存在一定的过错。针对这种情况,我会找个合适的时机跟他好好沟通,不仅要认真倾听他的解释,更要委婉的跟他指出自身的问题,帮助其改进。

  再次,对于领导和其他同事,他们对于我们寄予厚望,因为我们没有协调好工作导致课件的落选,他们更多的是失望。对于我们态度冷淡,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只有通过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的工作,避免下次再出现类似的失误,让他们看到我们的改变和成长。

  总之,在工作中,人与人之间出现摩擦和矛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矛盾积累多了就会成为误会。因此,我们更应该协调好跟同事和领导之间的关系,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2.你是新上任的XX经理,前任经理和你说你们的排水系统到使用年限了,但是现在排水系统无问题,请问你怎么工作?

  【题目类型】人际沟通

  【考察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主要考察考生是否能够通过恰当的方式解决人际沟通的障碍。

  【参考解析】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经理,对于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还不是很了解,前任经理的工作经验以及对工作环境的认知肯定比我更加的丰富,我应该虚心听取他的意见和建议。如果遇到题目中所说的情况,我会采取以下步骤进行解决。

  首先,我会和前任经理做好沟通,听取他意见,根据他所提供的资料进行判断。同时作为新任领导,我也会认真听取其他老同事的意见,征求他们对于此事件的处理方案。

  其次,我会让负责排水系统的专家认真核查我们的排水系统是否达到使用年限。如果经过专家认真检查和科学的评估之后,发现排水系统仍然在使用年限范围,而是前任经理的判断误差。针对这种情况,我也不会懈怠,我会让相关同事定期进行排水系统使用年限复查以及安全隐患的检查,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

  如果排水系统真的达到使用年限,虽然现在没有出现问题,但是仍然存在安全隐患。万一临时出现问题,会直接影响单位的生活和生产排水。那么针对这种情况,我会让同事进行充分的调研,更换新的排水系统,并且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仍然要注意新系统的排查和维护。

  最后,毛主席曾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因此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做任何事情之前我们都应当做好充分的调研和分析,任何一个细微之处都不应该忽视,这样才能够为科学的决策提供依据。

  相关推荐: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名单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必看指南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guoju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