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20国考面试模拟试题:如何开展农民工送温暖活动

来源:中公 2020-4-8 12:23: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国考面试模拟试题:如何开展农民工送温暖活动”,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模拟试题】

  临近春节,你市部分农民工无法返乡过年,市政府将要组织大规模为农民工送温暖活动,领导让你负责其中一片区域,你会如何组织?

  【参考要点】

  目的: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体现政府的人文关怀,让无法返乡、身在他乡的农民工体会节日温暖,温馨过年。

  工作重点:

  1.准备工作:

  (1)单位内部宣传:在单位内部通过公告、微信群等方式向工作人员宣传本次活动的意义,说明活动流程细节及注意事项,征集意向人数。

  (2)组建工作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方案流程,报领导审批。

  (3)向社会农民工宣传:活动时间、地点、活动流程,号召大家广泛报名参与,并统计最终人数,及活动形式意向。

  2.实施阶段:

  (1)开场讲话,向大家讲明本次活动的根本目的,动员大家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参与,以免冷场。

  (2)自我介绍,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农民工们可以互相介绍自己,以及家乡、经历等,一些有才艺的农民工还可以表演家乡特色,以相互熟识。

  (3)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分不同小组,开展包饺子大赛,看规定时间内,哪组包的更多,或者哪组包的更有特色,并对获胜组分发小奖品,已通过这一环节拉近大家的感情。

  (4)现场连线农民工们的家人们,一解思乡之情,并代表无法返乡的大家,给家人邮寄我们准备好的新年礼物。

  (5)说说心里话,听在座的农民工们讲讲自己在一年的工作之中遇到的困难,是否有需要我们帮助的方面,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3.总结收尾:

  (1)与农民工朋友们合影留念,并留下联系方式,以后常联系。

  (2)将本次活动过程中拍摄的一些图片发布至官方平台,呼吁更多人关注关爱农民工群体,日后能带给他们更多的帮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真题 | 公务员面试技巧 | 面试模拟试题 | 面试公告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公考面试指导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务员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