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公选领导 > 四川 > 正文

2019四川公务员遴选面试模拟试题及解析(19)

来源:考试吧 2019-8-5 16:47: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四川公务员遴选面试模拟试题及解析(19)”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点击查看更多面试备考信息

  【热点背景】

  3月30日,四川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数百名官兵、消防人员、当地打火队队员等赶赴现场扑火;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林火燃爆,30名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下午,30名失联扑火人员遗体全部找到;4月2日,30名救火英雄遗体抵达西昌,不少市民和志愿者自发走上街头,迎接英雄回家,同时,牺牲者名单公布,里面有两名“00后”;4月4日,为哀悼救火英雄,西昌市将4月4日定为哀悼日,全市范围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据悉,牺牲的30名扑火人员已经通过相关渠道上报评定烈士。该事件一出,在网络平台和社会上引起了长期广泛关注和热议,人们纷纷为这30名救火英雄悼念、泣喊“英雄走好”。

  无独有偶,18年来,每一年的4月1日,“81192”这组数字都会出现在许多媒体版面之上,让看到这组数字的读者再次想起已经离开我们18年的海军航空兵某部一级飞行员王伟;4月3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次日举行遗体安葬仪式……英雄,是这个国家最闪亮的坐标。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精神永不过时。无论是30名救火英雄,还是飞行员王伟、志愿军烈士,正是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了英雄精神,守护着我们的安定,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缅怀先烈,感恩前辈,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传承英雄精神,争作时代先锋。

  【面试预测题】

  近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0名扑火人员不幸牺牲,其中年龄最小者仅为“00后”。该事件一出,在社会上引起了长期广泛热议,人们纷纷为这30名救火英雄悼念、泣喊“英雄走好”。对此,你怎么看?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