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三支一扶 > 正文

2019年三支一扶面试模拟题及解析(5)

来源:考试吧 2019-7-23 14:38: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三支一扶面试模拟题及解析(5)”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三支一扶考试面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三支一扶考试网。

  【模拟题】

  近期,H村开展大会讨论,认为本村盛行的秸秆在田处理方式对秸秆进行焚烧是污染环境的罪魁祸首,对于连带焚烧人进行了严厉处罚,但是不仅效果不佳反而焚烧现象更加猖獗。 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提出观点:秸秆焚烧能够解决秸秆在田带来的困扰,但是焚烧之后带来的环境污染却是无法挽回的,对焚烧人进行处罚适得其反,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因此秸秆焚烧必须制止,应该从多方入手,从根本解决问题。

  论证观点:我认为,秸秆焚烧治理效果之所以不佳一方面是由于村民环保意识不足,认为单一传统的焚烧处理方式方便且见效快,不理解政府出台政策的出发点,导致处罚这一禁烧政策失去了其该有的有效性。另一方面是由于相关部门没有相应的处理秸秆在田的实际措施,加上管理欠缺,严厉处罚难免有庸政懒政之嫌。这样一来会使得秸秆问题无法得到有效处理,一味处罚丢失了政府在村民中的权威形象,焚烧现象反而更加猖狂。

  落实观点:因此,解决秸秆焚烧“在疏不在堵”。

  第一,对广大村民进行教育宣传,秸秆焚带来的危害之大,并以身作则,一些村干部应该带头禁止秸秆焚烧,为广大村民做好示范。

  第二,从根本出发,政府统一进行,将秸秆回收利用,作为菌种的原材料加工生产成菌类或者制成纤维材料等,获得的收益返回村民,这样的政民配合效果一定好于处罚。

  第三,不断提升农村秸秆处理能力,将原始的焚烧处理方式用新型的处理手段替代并进行专家指导处理,普及秸秆处理新方式,从秸秆本身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采取处罚手段。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