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三支一扶 > 山东 > 正文

2019山东三支一扶面试模拟题及解析(1)

来源:考试吧 2019-7-5 9:48: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山东三支一扶面试模拟题及解析(1)”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三支一扶考试面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三支一扶考试网。

  【热点背景】

  宋朝吕本中撰写的《官箴》中,对为官之道有诸多精辟的论述。其中讲到,“当官之法,唯有三事:曰清,曰慎,曰勤”。并指出:“知此三者,可以保禄位,可以远耻辱,可以得上之知,可以得下之援。”意思是说,为官从政最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三点:一是要清廉;二是要谨慎;三是要勤政。做到这三点,不仅能保持你的官位俸禄,还能远离麻烦耻辱,上可获得领导的器重,下能得下属及群众的支持。这一观点体现了传统的为官智慧,对今天党员干部为官从政仍有借鉴意义。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理应是道德高尚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范仲淹说:君不忧不显,惟“不欺”二字,可终身行之。

  【热点解析】

  范仲淹说:“君不忧不显,惟‘不欺’二字可终生行之。”这句话的含义是,君子不担心不显赫,只有“不欺”二字才是应当终生践行的信条。而“不欺”如何去解读,北宋张咏给出了答案,他在《三不欺箴(并序)》中自勉:“上不敢欺君,下不敢欺民,中不敢欺心。”这“三不欺”的内涵在当下仍然适用:为官、为人要上不欺骗党和国家,下不欺骗群众,而从个人角度更不能欺骗自己的良心。定位,要认识自己的不足,要利用创新思维来弥补短板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

  【热点对策】

  1、解释含义,揭示道理 :这句话是说君子不担心不显赫,只有“不欺”二字才是终生奉行的信条。突显“不欺”对为官者的重要性。

  2、结合实际,围绕道理谈重要性:

  ①“不欺”指的是为官者要刚正不阿、光明磊落。

  ②为政之要在于“不欺”:为官“不欺”要从组织面前不作假,群众面前不演戏,良心叩问时坦荡荡开始。

  ③只有真正在为官之道上奉行“不欺”的党员干部,才能保证自身的纯洁,为国家、为人民谋得福利,受到肯定和爱戴。

  3、结合实际谈落实:

  ①为官忠诚,上不欺党与国家,做到组织面前不作假、不欺瞒、不谎报;

  ②为官诚信,下不欺群众百姓,做到群众面前不演戏,实事求是,公开透明;

  ③为官自律,中不欺良心,做官要勤政务实,心无旁骛干工作、一心一意抓落实。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