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公选领导 > 四川 > 正文

2019四川公务员遴选面试模拟试题及解析(4)

来源:考试吧 2019-7-3 8:32: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四川公务员遴选面试模拟试题及解析(4)”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点击查看更多面试备考信息

  【面试预测题】

  谈谈你对领导干部工作实绩“一月一晒”公示公议制度的看法?

  【热点背景】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从2014年10月起推出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记录与公示公议工作制度,要求全区449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月5日前对自己上个月的工作成绩以及下个月的工作计划如实记录。把“一年一晒”变为“一月一晒”,每个人的工作实绩都会公布在网上,接受本单位全体干部、分管领导和服务对象的监督评议。让干多干少看得见,干了什么很直观。今年来,参与记实的1213名干部,公示工作实绩19756条,参与评议5537人次。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推动实施干部实绩记实和公示公议制度,通过“一月一晒”的方式让干部接受评议监督,及时记录干部工作实绩,促进干部多干事,干实事,为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提供了动力。

  “一月一晒”让工作效果能够能到及时反馈。研究表明,反馈效应不仅仅在学习上起作用,在现实生活的各个方面,有反馈比无反馈所获得的效果要好很多。及时对活动结果进行评价,也就是把活动的情况及时反馈给自己,能增强活动的动机,对活动起到促进作用。干部实绩“一月一晒”,可以通过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让干部充分意识到自己工作存在的不足,也让自己的工作成果能够及时展示,对自己过去的工作做出肯定和总结。同时可以学习借鉴同事的经验,在工作方式上不断推陈出新,在工作能力上不断提高,始终让自己走在时代的前列,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优秀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除了“晒”,我们还要把“晒”的结果用起来。龙湾区还完善全员考绩方案:日常、重点工作占60%,实行量化评分,让尽责担当有方向;抓负面清单,列出12种负面情形,实行一票否决,让尽责担当有底线;抓结果运作,将考绩结果与年终考核挂钩,让尽责担当有成效。结果不用在实际工作中,就如“纸上谈兵”,只有把考核结果同干部聘用、职务升降、培训发展、劳动薪酬相结合,才能让考核得到充分运用,在与自身利益切实相关的条件下,才能建立不断自我激励的心理模式,在工作中争先恐后,敢于担当。

  “一月一晒”是手段不是目的。干部要始终自觉坚持当担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并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责任是人类社会崇尚的基本价值理念,其基本含义就是要求人们做好分内的事,把尽责作为起码的行为操守和道德品质。“在其位,谋其政”,只有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承担起岗位工作职责,兢兢业业把工作做好,才能筑牢我们社会主义的基石。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