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三支一扶 > 正文

2019年三支一扶考试面试模拟试题及解析(3)

来源:考试吧 2019-6-27 11:50: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三支一扶考试面试模拟试题及解析(3)”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三支一扶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三支一扶考试网。

  【热点背景】

  情绪不好就可以不上班?据报道,江苏常州某公司就给员工放起了“情绪假”。该公司的“情绪假”制度已经实行3年了,“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烦心事或者突发事件而影响情绪,每个月可以请一天带薪‘情绪假’。”

  【热点预测】

  近日,江苏某公司给员工放“情绪假”的新闻引起社会大众关注。据企业称,该公司的“情绪假”制度已经实行3年了,“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烦心事或者突发事件而影响情绪,每个月可以请一天带薪‘情绪假’。”对此你怎么看?

  【热点解析】

  1.表明主要态度。

  企业对于员工的遇到心烦事或者突发情况影响情绪,看似对于企业的管理造成了一定的负担,也会对于企业造成一定的损失。但是从长远来看,“情绪假”的出现维护了员工的身心健康,同事让员工对于企业有更强的归属感,也能够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是企业管理一次很好的创新以及尝试。

  2.阐述“情绪假”的积极意义。

  (1)对于员工来讲,有一个很好的调节机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对于自身的身心健康有一个很好的保证。

  (2)员工可以通过情绪假更好的调节自身,在之后的工作过程中更加认真高效,可以更好保证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给企业创造利益。

  (3)可以提升员工对于企业的归属感,提升员工稳定性。

  (4)可以提升企业的形象,吸引更多人才加入企业,为企业之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情绪假”的出现其实是企业人性化管理进步的体现,而“情绪假”的出现确实很好的保证了员工利益,也可以给企业带来诸多好处。也同样证明了企业只有更好保证员工利益,人性化的管理保证员工积极性;才能够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3.“情绪假”实现企业人性化管理目的提出对策

  (1)可以宣传企业这样一个比较好的管理形式,让其他企业进行理性效仿。

  (2)加大对于员工宣传,让他们理性对待“情绪假”,避免出现钻空子情况。

  (3)管理中了解员工想法,针对员工需求更好优化之后管理方式。

  (4)设置“企业员工帮助计划”以及心理咨询室等服务,更全面的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帮助员工更好发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