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94)

来源:考试吧 2019-6-6 14:32: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94)”,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6月)

  【题目】

  现在很流行古镇旅游,但是古镇景点的风景大同小异,同质化情况明显。比如古镇景区中商业一条街的格局、销售的纪念品都差不多。对于这种情况,你怎么看?

  【解析】

  古镇风景区成为当下中国民间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旅旅游方式,各地都争相出现了各种古镇,但是这其中也出现了古镇风景区同质化问题。

  古镇景区风景同质化问题严重,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旅游市场蓬勃发展,短时间内兴起就会造成质量不高以次充好的情况发生。中国人口众多,随着国民旅游价值观的转变,人们更倾向于和家人一起旅游的方式来度过小长假,这就形成了极大的旅游需求。同时古镇旅游浏览时间适中,花费也不大,成了很多家庭旅游的首选。

  第二,经营者急功近利,缺乏创新精神。大量的需求缺口使得古镇风景区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兴起,短时间内兴起就会造成质量不高以次充好的情况。古镇风景区一般都在比较偏远,经济水平落后,物质生活匮乏的地区。使得古镇的整体管理和规划都比较落后,经营人员并没有经过规范化的培训,创新意识不足,只能大量模仿其他古镇风景区,就造成了大量古镇同质化严重,没有自己的文化特色。

  第三,主管部门盲目追求政绩,鼓励大兴土木,却不注重对古镇建设的内在文化品质。

  对于解决古镇同抟化问题可以提出以下相应对策:

  第一,组建景区设计管理团队,有针对性的为每一个有需求的景区进行规划和设计,让每一个古镇风景区都有一整套合适其自己特色发展的方案。

  第二,因地制宜,形成古镇自己的文化特色,古镇想要有发展,需要有一定的文化支撑,文化主题的选择正是古镇文化特色所在。在选择文化主题时要结合当地的名胜古迹和古代名人,充分发挥名人效应,打造有当地文化特色的古镇分景区。

  第三,开发有特色的休闲娱乐项目,为景区商业街中的纪念品商店提供有当地特色的产品和商家资源,让游客真正觉得不虚此行,让古镇风景区成为真正受人们欢迎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5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高分技巧经验总结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调研活动高分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微材料题题型解读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微材料题型分类精讲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礼仪有哪些误区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