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广东 > 正文

2019广东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及答案(13)

来源:考试吧 2019-5-23 13:44: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广东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及答案(13)”,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模拟试题】

  某市人社局准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好地了解农民工现状,局长指派你对农民工生活、就业、收入、消费和子女教育等方面进行调查,请问你会如何开展?

  【参考答案】

  对我市农民工的现状进行调查,能及时发现我市在农民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开展“关爱农民工”活动提供参考依据。为此,我会努力做好此次调查,确保获得信息的真实有效性。

  首先,制定调查活动方案,确定调查时间、调查内容及调查方式等。为了确保此次调查的有效开展,此次调查方式确定为问卷调查、上门走访、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农民工、农民工子女及其所在学校、人社局等进行调查。方案形成后,报领导审批。领导审批通过,开始组织实施。

  其次,成立工作组,召开动员会,交代此次调查的目的与要求,并将工作组分成四个调查小组,按照计划针对不同的对象开展调查。

  第一小组到劳动密集型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工地及人才市场等地对农民工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他们从事的行业、工作的类型、签订合同的情况、上班时间、加班情况、基本工资数额、家庭支出的内容和数额、医保社保情况、子女的受教育等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对市政府的民生工作有何意见、建议和期望等等。在调查过程中,提醒工作人员帮助文化水平不高的农民工完成问卷。

  第二和第三小组到农民工子女学校开展抽样调查和座谈。二组主要采取谈话和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农民工子女的学习、生活条件和学习中存在的困难;三组和学校的教师和负责人座谈,了解农民工子女的学习状况以及政府的补助是否落实到位,等等。

  第四小组到市教育局、民政局等单位,宏观上向工作人员了解我市农民工子女受教育情况,以及救济、帮扶情况等。

  最后,召开工作组会议,将四个小组的调查结果进行分析整理,列出农民工生活、就业、收入、消费和子女教育方面的现状及问题,并邀请相关专家提出改进建议,形成调查报告,为我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依据。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公务员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公务员考试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考试答案 | 2019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

  2019公务员面试公告 | 公务员面试指导 | 面试模拟题

  2020年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 | 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汇总

  2020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20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