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74)

来源:考试吧 2019-5-10 14:56: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74)”,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5月)

  【题目】

  市政府准备开展以“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主题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市领导让你负责,你会怎样做?你认为此次宣传有哪些重点环节?

  【参考答案】

  第一问:

  开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主题宣传活动,是为了营造全民共话低碳、拥抱绿色的环保氛围。如果市领导让我负责此次活动,我将从以下方面开展:

  首先,向市领导申请,召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局、环保局、市工信委等单位的宣传组织干事,成立宣传活动小组,在组内以座谈会的形式研究此次宣传活动具体方案。本次宣传活动的对象重点囊括我市公共机构、企业、市民、在校学生四类,将根据不同群体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

  其次,根据宣传方案,有序开展宣传活动。

  针对我市公共机构,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在各机关事业单位采取职工签名、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广泛宣传节能环保政策、法规及标准,开展《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各种节能知识的集中学习,倡导无纸化办公,多用电子邮件、MSN等即时通讯工具,少用打印机和传真机。开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上下班等体验活动。

  针对我市各企业,由市工信委负责,采取印发工业领域节能低碳法律法规和政策、先进节能增效经验和技术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引导各企业开展节能低碳行动。

  针对我市市民,主要由市环保局负责,第一,撰写好“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倡议书,通过政府网站、媒体向市民公布。第二,在文化广场、体育馆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为市民发放节电、节水和环保宣传资料,发放环保袋,并现场为市民讲解安全节能、节水知识,现场回收废旧电池。第三,联系各街道、社区,开展“节能知识竞赛”活动,大家共同分享节电小窍门、节水金点子,比如,家庭照明改用节能灯、购买节能电器、家庭废水综合利用、购买低油耗低污染的小排量车等,引导市民积极主动在生活中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针对在校学生,由市教育局负责,在各类学校组织宣传活动,广泛开展以节能低碳、循环经济为主要内容的课堂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举办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勤俭节约、减少浪费、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

  再次,在活动开展期间,请媒体对相关活动进行采访报道,小组成员在按计划开展活动的同时,要多留意参与者对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意见和看法,如有意见或建议,及时搜集。

  最后,活动结束后,对各活动负责单位提交的活动报告进行整理汇总,形成最终报告,提交市领导。

  第二问:

  此次宣传活动的重点环节应包括:一、召集市政各主要职能部门的宣传干事加入宣传队伍,以便有效推进节能减排宣传活动的开展;二、本次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应根据不同的宣传对象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三、为了确保活动达到宣传效果,每个活动要分阶段、有重点的进行,注意活动中的反馈意见,及时调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4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高分技巧经验总结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调研活动高分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微材料题题型解读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微材料题型分类精讲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礼仪有哪些误区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