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别让“锦鲤心态”消磨掉斗志

来源:考试吧 2019-1-9 16:24: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别让“锦鲤心态”消磨掉斗志”,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1月)

  背景资料:前不久,支付宝从200多万用户中抽取出一名幸运儿,命名为“中国锦鲤”,并提供了众多诱人福利,一时引起社会热议。随后,“杭州锦鲤”“深圳锦鲤”“重庆锦鲤”等各种名目的“锦鲤”刷爆社交网络。

  如今,有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在遇到难题,或者即将着手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不是去努力想解决和突破的办法,而是首先将某行业的领军人物当成“锦鲤”,希望“锦鲤”给自己带来成功。当然,用所谓的“锦鲤”给自己一个好的心理暗示,未尝不是帮自己加油鼓劲的方法,也许在这种正向引导之下,真的能够激发人们更大的潜力,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但令人遗憾的是,很多人止步于转发“锦鲤”,将完成目标、实现突破的希望全部寄托在“锦鲤”的身上,而自己却无所事事、无动于衷,做着“锦鲤附身”的白日梦。

  热点预测:最近“超级锦鲤”成为了网络上热议的话题,一夜之间无数的网民都疯狂的转发各式各样的锦鲤,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为了完成某个愿望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努力而是去转发锦鲤,对此你怎么看?

  热点解析:观点:最近充斥网络的“锦鲤”一夜间火了起来,人们纷纷转发,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一张张的“锦鲤”图片中,其实祈求祝福是对于美好事物期许,但是一味的用转发“锦鲤”去作为自己的精神寄托也会一步步的对于广大青年人造成不良的引导,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影响:一味的去用这种转发锦鲤的方式去获取祝福寻求安慰一定程度上会造成一系列的危害,一方面会让我们青少年形成一种习惯和依赖,渐渐失去斗志只是一味的利用“锦鲤”去寻求心理安慰。另一方面也会在社会中形成一种风气,随着转发的人越来越多,更多的人投入到其中对于整个社会的风气也会有负面的影响,形成一种遇事先转锦鲤的病态心理。另外一味的转发锦鲤也会滋生更多的“佛系青年”变成另一种形式的“丧文化”。

  原因:造成网络上“锦鲤”泛滥的根源有以下几点:1.一部分网民出于对于生活的逃避,想要不劳而获,用转发锦鲤的方式来作为自己的精神寄托,妄想着能够不用自己的努力就能够获得成功。2.互联网的引流手段,各个互联网的平台利用大众的从众心理,不断的推波助澜,从而吸引流量。3.历史渊源,“锦鲤”自古以来就是吉祥如意的象征。

  落实:1.我们个人应该更加注重自身的努力奋斗,习总书记也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一味的转发“锦鲤”只能是纸上谈兵。2.社会中媒体以及各个网络平台要加强社会责任感,避免肆意炒作误导网民。3.正确宣传引导,树立勤劳奋斗的榜样,让社会中的每一个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真正的用自己的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背景资料来源:京东城文明网

  http://bj.wenming.cn/dc/pl/201810/t20181023_4870716.shtml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提高应变能力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计划组织类题目作答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题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求职动机类题目技巧点拨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得分的四大维度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中可以加分的小故事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