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面试模拟试题:红领巾上“做广告”

来源:考试吧 2018-12-25 9:01: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国考面试模拟试题:红领巾上“做广告””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点击查看更多面试模拟试题 

  【模拟试题】

  法制日报 9月28日消息,山东某小学向小学生发放的红领巾上,印有“xx广场”广告。此事引起舆论哗然。关于这件事情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鲜血染成的,这是每一位小学生在加入少先队的时候都知道的,也是在那一刻,爱国主义的种子已深埋小学生心中,他们内心迸发的是自豪与尊敬。而如今,神圣庄严的红领巾,被商业广告侵占,政府是时候出面该来解决问题了(提出观点)。

  虽然教育局、商家和学校相关负责人已经出面表态,发布道歉声明,并对部分人员进行严重警告,但它已经触犯到了《广告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这样功利浮躁的“商业主义”,不仅会侵染校园文化,对价值观还在形成期的孩子们造成干扰,也伤害了国人感情,挑衅了公共利益(影响)。然而造成当前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可能存在以下的几个方面:首先,商家在利益为先、功利至上的考量下,失去了底线,将商业营销的主意打到了红领巾上,只要能带来利益,其他都是不需要考虑的。其次,学校把关不严,对孩子们使用的产品没能很好的把关,过分注重一个方面的关注。最后,商业广告的边界缺乏法律和制度的框定,虽然有相应管理规定,但是明确度和处罚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强化(论证观点)。

  每一个人都有来处,每一个民族都有历史。对烈士的尊敬,就是对我们这个国家精神脊梁的敬仰。因此,我们要考虑既解决当下所存在的问题,又能从根源上杜绝这一现状就要从多方努力,多方入手:1.加强宣传教育,要让所有公民都意识到,我们要对烈士的精神传承,并敬仰,红领巾中不该被混入杂质,应该永远是纯粹的鲜红。对孩子的教育引导方面应该严格管控不得半点侥幸。2.学校对学生用的一切学习用品尤其是学校带定的产品一定要严格把关,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不要再让类似的事情发生。3.明确规范规章制度标准,通过法律的强制化达到管理的最终目的(落实观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个税改革

  2019国考面试热点:下好乡村振兴这盘棋

  2019国考面试热点: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

  2019国考面试热点:学习传统文化 树立文化自信

  2019国考面试热点:发动群众力量 推进全民环保

  2019公务员面试备考:政策分析题要了解的50个热点

  各地2018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2019公务员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