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110)

来源:中公教育 2018-12-22 8:47: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110)”,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12月)

  材料:

  近日,由于学分不达标被亮红黄牌,华中科技大学18名学生从本科转为了专科。学校教务处表示,“本科转专科”政策自2018年起施行,是保障本科生培养规格和质量的重要举措。学分未达标受到红牌警示或者累计两次受到黄牌警示的,实行本科学业淘汰机制。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给予肯定:“现在大学里,有些学生醉生梦死,这样是不行的。”吴岩表示,“适度增加学生不能按时毕业是应该的,本科生有一定的淘汰率也是必然”。

  题目:今日,一则关于高等教育的报道引起广大群众热议,报道中称,部分高校对毕业生提出新要求,若是达不到要求,强制由本科“降”为专科。对此,你怎么看?

  1.站在学校的角度考虑,为何要这么做?

  现在的教育中,尤其是大学教育,出现了对于学业不上心,浑浑噩噩混学历,反正60分万岁,考试不及格还有补考,补考不过还有重修,实在不行还有清考,总之学校总会考虑毕业率、就业率等问题。于是有部分学生醉生梦死,白天教室不见人,晚上宿舍网不断,最后就培养了一批后进生。而出台本科生不合格“降”为专科生的政策,在一定程度能起到震慑的作用,施加压力之后引起学生重视,提高高校毕业生的质量,能有一定积极作用但同时也会引起一定问题。

  2.本科不合格“降”为专科合不合理?

  第一点:本科中的不合格者就将为专科生处罚,目的虽好,但是会让社会各界认为学习不好的就去专科,无疑严重黑了专科教育一把,长久以往,会加剧专科、职校的招生,对合理的教育分布、人才培养受到负面影响。

  第二点:本科毕业不了就将为专科的方式,未免武断,有一刀切之嫌,不愿意加强后续的引导与管理,于是就用专科来打发;这严重违背了学校教书育、传道授业解惑的初衷,也会让学校的管理往错误方向发展。

  3.如何应对呢?

  1、高校有一定淘汰率是应该的,更是必然的,因此不能继续“严进宽出”,而是“严进严出”,制定出完善的管理制度,例如,在平时的教育之中就应该加大各方面的管理和引导,让其重视和努力。

  2、教学过程中,发挥学生主角的同时,也不能忽略教师的课程设置和学校的管理、引导,当出现了确实跟不上学业的学生,应该多一些关心和帮助,多一点适应的时间,树立良好的心态,积极学习。

  3、当出现了确实不符毕业的学生,不能放纵,按照学校管理制度,该怎么处理严格执行,从而形成良性的循环,最后让学生真的学到扎实的本领出校,为社会的发展处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热点:不可或缺的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三大问题的应对技巧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容易丢分的五句话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中如何增强交流感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如何答出高度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