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106)

来源:中公教育 2018-12-22 8:4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106)”,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12月)

  【热点背景】

  近段时间以来,重庆、广东等地有家长反映,学习类APP乱象卷土重来,不少学校推荐使用的作业APP成为了网络游戏的藏身之所。近日,家住重庆渝北宝圣湖街道的林女士向华龙网反映,她儿子佳佳上三年级,每天都需用一款教学APP完成作业。最近佳佳效率变慢,她觉得不对劲。经检查发现,该款作业APP嵌入了多款游戏,佳佳的游戏等级已排到了第一。而很多任务都要开通产品完成,林女士说,“到现在为止,儿子已经花了一两百块在游戏里了。”

  【题目预测】

  近段时间以来,重庆、广东等地有家长反映,学习类APP乱象卷土重来,不少学校推荐使用的教辅APP成为了网络游戏的藏身之所。对于教辅APP进校园,你怎么看?

  【解析】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之前的纸质教辅也有了升级版。各种教辅APP进入校园,这类产品在为学生提供学习辅助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作为教学有益补充,其研发、推广之初需要扶一把、送一程。当成为普及性学习工具时,就应该加以引导、规范。

  信息化教学是时代趋势,教辅APP进校园,可以为学生提供个性化作业服务,提高作业质量,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有助于缓解老师的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丰富教学形式,让教学活动数据化可视化,是学校对信息化教学的一种探索。

  教学APP用得好是教育工具的有益补充,用得不好也会成为负担。一方面一些学校要求学生下载的APP过多,造成家长不小的困扰,使用上也极麻烦,费时费力,另一方面,很多教学APP内容雷同、质量不高,不能起到教学活动的有益补充的作用,反成了包袱。一些APP甚至存在谬误之处,还有可能误导了学生。

  而教辅APP乱象之所以产生主要是因为:

  1、家长在选择教辅APP时,未认真了解APP的作业服务内容,只是盲目认为学校推荐的APP是经过审核的,都是好的;

  2、教辅APP经营方以免费为名吸引家长、学生下载安装,再吸引其花钱购买其他作业辅导使用权,一些APP甚至还有其他“吸金”手段,如可能在使用的这个APP含有花钱买游戏币装扮角色等游戏内容。

  3、教辅APP作为新兴事物,缺乏成熟的规则与有效的监管。

  面对蓬勃发展的教辅APP,疏堵结合,引导它们健康有序发展已刻不容缓。

  第一,监管部门必须严格监管,要求教辅APP只能提供作业服务,而不能超出经营范围提供游戏产品。必须尽快建立统一内容标准,如各类教辅APP上线前的把关可以采用备案制,其内容的发布必须由权威机构或监管部门授权,在向家长推广使用前,必须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或者学校进行约定,由其采购供老师、学生使用。

  第二,教辅APP经营方要共同维护行业的形象,必须意识到,只有提供高质量的作业服务,才能让教辅APP得到更多学生和家长的认可,而非用游戏作为卖点。

  第三,学生、家长在选择教辅APP时要理性,尤其是家长要认真了解APP的作业服务内容,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和引导,控制使用作业APP的时间,同时告诉孩子识别不良信息,养成健康的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的习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热点:不可或缺的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三大问题的应对技巧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容易丢分的五句话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中如何增强交流感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如何答出高度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