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结构化面试模拟试题(24)

来源:中公 2018-12-21 8:5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结构化面试模拟试题(24)”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点击查看更多面试模拟试题 

  【模拟题】

  为了提高道路执法效率,有效治理超载等问题,你市路政大队准备与高速交警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作为路政工作人员,为了确保路警联合执法落到实处,你会怎么组织?

  【参考答案】

  1.分析目的、意义。落实联合执法,可以提高道路执法效率,有效治理超载等问题,维护交通安全与秩序。

  2.具体组织工作开展如下:(1)发挥联动优势,注重分工合作。组织联合执法工作组,建立高效全面的联合治超机制,各部门成员职责明确,密切配合,多管齐下,实现有效协作,加大惩罚力度;(2)完善组织模式,落实执法力量。专项行动期间,路政、交警共同配备执法人员、执法车辆以及设备,实行分组轮流倒班的工作机制,开展24小时全天候联合治超工作,同时严格执行“交警指挥引导车辆、路政负责检测、卸载”的工作流程;(3)加大执法力度,进行专项整治。在以常规治超为主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开展路政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路政宣传月”、“公路治超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等专项行动,确保治超工作取得实效;(4)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社会监督。治超期间,按照统一部署,召开治超工作会议,对治超情况随机检查、专项检查;同时通过设立公告栏、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开通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不断加强社会监督,广泛听取群众权益诉求;(5)认真总结归纳,按期上报工作动态。治超期间,每月按时向交通运输厅上报治超工作总结及治超数据统计报表,及时汇报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每月按时上报治超工作总结,并将治超总结上报情况作为对其日常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此外,还建立治超微信群、QQ群,各路政大队及时将治超工作情况、经验方法、困难问题进行发布,实时了解各地治超动态,加强部门协动和经验交流。

  3.建立长效机制。路政大队和交警大队将形成联合执法常态化,开展声势浩大的治理机动车超限超载和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打击一切违法行为,着力减少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常考九类题型简介

  2019国考面试备考:面试三要素

  2019国考面试备考:人际关系的作答思路

  2019国考面试热点:自强不息,实现自身价值

  2019国考面试备考:避开误区,高效科学备考

  2019国考面试备考:社会现象题如何进行观点论证

  2019国考面试备考:无领导小组讨论要避开两个误区

  各地2018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 2019公务员报名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