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结构化面试模拟试题(1)

来源:中公 2018-12-7 13:54: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结构化面试模拟试题(1)”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模拟题】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人们的交流方式愈加多样化,丰富的表情包藏在你我的微信中,成为很多人必不可少的聊天调味剂。但有人认为,表情包替代了文字组织,正在降低人类的表达能力,也有人反驳:“表情包没有错,错的是制作表情包的人。”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一)提出观点

  表情包是网络语言的一种进化,它的产生和流行与其特定的社会环境有关。其醒目、新奇的特点,与年轻人个性化相符,表情包简单易懂,省时省力,能缓解聊天中的尴尬,成为社交润滑剂。但是,我们也不应该过渡依赖甚至滥用表情包。

  (二)分析观点

  表情包的使用是建立在交流双方关系友好和谐的基础上的,有助于人们在网络聊天的过程中有效表达自己的观点,也能帮助汉语学习者以更加有趣的方式学习汉语。表情包之所以能够大范围地传播,是因为其弥补了文字交流的枯燥和态度表达不准确的弱点,有效地提高了沟通效率,部分表情包具有替代文字的功能,还可以节省打字时间。但是,在使用表情包时,我们也应注意一些问题:一是一些表情包脱离了聊天属性,朝着娱乐化、低俗化方向发展,部分表情包的图画或文字会出现色情、暴力,或其出现他消极甚至触碰法律底线的内容,如将“慰安妇”的形象制作成表情包;二是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发表情包斗图胜于语言文字,在期望表情包能够弥补思想感情和语言表达贫乏的体验中,慢慢丧失了自己的思维表达能力,使得语言表达能力逐渐下降;三是对表情包过于依赖,一些情绪、心理都能用表情包替代,导致情绪被绑架,我们发表情包看似在照顾对方的情绪,避免气氛尴尬,其实只是一种态度上的敷衍。

  (三)落实观点

  因此,这就需要进一步规范社交平台软件上的表情包使用,在确保网民表达自由的同时,也要对不合法、不文明的表情包坚决予以取缔。作为个人也应该文明、适度使用表情包,注重文字表达,这样会使彼此的交流更加顺畅高效,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一种态度,也是对他人的一种负责。表情包的制作方以及表情包下载平台方也要有基本的社会责任感,自觉抵制低俗的表情包,对于涉及问题的表情包及时下架,从源头上引导好包情包的使用。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常考九类题型简介

  2019国考面试备考:面试三要素

  2019国考面试备考:人际关系的作答思路

  2019国考面试热点:自强不息,实现自身价值

  2019国考面试备考:避开误区,高效科学备考

  2019国考面试备考:社会现象题如何进行观点论证

  2019国考面试备考:无领导小组讨论要避开两个误区

  各地2018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 2019公务员报名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