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50)

来源:中公教育 2018-9-29 11:0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50)”,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9月)

  【题目】

  某地一名小偷在被居民追打过程中慌不择路,跳河而亡,而在岸边围观的近百人无一施救。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虽然小偷的行为让人非常愤慨,群众情绪激愤可以理解。然而,无论如何,见死不救的行为都是极其错误的,这也折射出当前社会存有的冷漠麻木心态与法律意识的淡薄,反映出的是人道主义精神缺乏的尴尬。

  俗话说:“人命关天”,面对生命,人人都应该存有敬畏之心。即使小偷偷窃行为在先,但是自有法律会将其绳之以法。而群众这样追打小偷,使其慌不择路最后失去生命,这一系列的做法是十分不恰当的。小偷的偷窃行为自有法律会惩处,即使可恨但罪不至死。而群众这样冷漠地对待,实在不符合构建法制社会的发展理念。此外,这样的思想和行为如果不及时扭转的话,会让群众处理问题的方式越发不理智甚至过激,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让社会焕发出该有的温度,让社会人都能多一份温情,让人道主义精神温存,我们需反思并积极改进:一方面,增强社会人的法制意识,增强普法宣传活动,让全社会人树立敬畏法律、尊重生命的意识,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助力;另一方面,加强道德宣传,增强全社会人的道德情操引导,懂得生命可贵的真正内涵,并保有善心去面对一切。更为重要的是,社会人该自觉保有一份见义勇为的心态,为全社会杜绝冷漠留有温情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热点:不可或缺的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三大问题的应对技巧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容易丢分的五句话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中如何增强交流感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如何答出高度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