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42)

来源:中公教育 2018-9-21 17:31: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42)”,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9月)

  【题目】

  假期,云南野生动物园迎来众多游客,然而有个别游客强行抓住孔雀进行拍照,甚至还拔掉孔雀的羽毛,遭受游客粗暴对待的两只孔雀随后死亡。对于此现象,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游客和美丽可爱的动物合影本无可厚非,而为了照相强行抓住孔雀甚至拔掉羽毛最终致孔雀死亡,其粗暴行为令人震惊和寒心。这件事虽然是个例,但它也是一面镜子,进一步照出当前社会民众文明素质有待提升的现实。

  近年来,外出旅游已成为当下人们放松身心的主要选择,外出旅游的人数量也越来越多。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游客的文明水平并未与之成正比例增长。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游客随意踩踏、乱扔垃圾、在旅游景点乱涂乱画、排队插队等不文明行为都不断刷新我们对“不文明”的认识,甚至还出现了不文明行为的“升级版”,如游客大闹机场、强行打开飞机应急舱门、攀爬红军雕塑照相、机舱内乱刻乱画等,这些不文明现象,不仅损害其他游客的正当权益,亵渎自然与人文景观,更是影响到国人自古“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这种现象必须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对于我国来说,要消除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进一步落实宣传引导,大力倡导“明礼诚信”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要制定与当前社会条件和群众认识水平相适应的国民文明素质标准,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文明旅游的宣传教育做得更“软”、更有趣、更无微不至,使活动参与者在互动过程中受到教育,进一步加深对文化的了解,提高旅行的质量。

  其次,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旅游中不文明行为的惩戒。各部门要加强执法,对违反法律或规章的,不仅要批评教育,还要依法进行处罚。另外,还需要建立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协同执法监督的协调体系,实现“游客黑名单”、“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的共享共用,并将其与信用记录挂钩,以此倒逼国人恪守社会公德,提升文明素养。

  最后,要督促景区加强管理,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比如景区内要设置“禁止乱刻乱画”、“禁止拍照”等警示语和提示牌,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巡查,遇到游客不文明行为时,要及时劝阻;要合理设置垃圾箱、提供卫生间设施、引导游客在指定区域内拍照等,推出更加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切实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热点:不可或缺的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三大问题的应对技巧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容易丢分的五句话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中如何增强交流感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如何答出高度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