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天价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

来源:考试吧 2018-08-22 14:12: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天价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更多事业单位面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背景材料】

  每一年的高考都会牵动一方人的心,随着高考的落幕,成绩陆续揭晓,帮助考生填报志愿的市场却是异常的火爆,天价的咨询费更是五花八门。许多以“大数据预测录取概率”“专家一对一咨询”等为噱头的志愿填报服务,要价可达数千到数万,实在让人惊叹。

  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市场就像一块大蛋糕,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且又缺乏有效规范监管的情况下,不少咨询机构以一种游离、无序的状态四处扩张,抢夺资源。然而这些咨询机构却并不是单纯地为家长答疑解惑,里面鱼龙混杂,导致考生和家长根本无法作出最佳最有效的选择,还趁机哄抬价格,借机获利,造成了这一市场的乱象,而其背后反应的是服务缺位。

  【预测题目】

  每年高考一结束,填报志愿咨询机构就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某些以“大数据预测录取概率”“专家一对一咨询”等为噱头的志愿填报服务,要价可达数千到数万,然而这些机构却并不是单纯地为家长答疑解惑,里面鱼龙混杂,还借机哄抬价格,造成了天价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现象。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要点答案】

  高考是寒门学子鱼跃龙门的一大机会,填报志愿选择自己心仪学校也是高考学子最激动的时刻。然而,在这样本该万众庆贺全力辅助他们的时候,却涌现出了一些无良的咨询机构,利用了家长和高考学子对高分低就、高分落榜等各种情况的焦虑,以及打“擦边球”被录取、低分上名校的侥幸心理,哄抬咨询价格,扰乱了整个市场,急需整顿。

  为了让每一位高考学子都能找到最适合的学校,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第一、作为考生和家长而言需要明辨,一方面需要下足功课,收集、比对各种掌握的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应该将咨询得来的信息当作参考而非言听计从。第二、社会市场应该为家长和考生提供志愿填报的公益性专业服务,提供大数据的分析信息,帮助其更好决策。第三、政府一方面需要规范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市场,设定准入门槛及相应标准,只有具有复合专业知识背景的咨询师,才能根据考生实际情况提供精准的建议和意见;另一方面,对于打着大数据分析幌子招摇撞骗的机构要进行严厉打击,从而更好的规范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市场。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8月)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热点:习总书记对年轻人的忠告解读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网络时代也别放弃慢阅读

  
2018事单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三大问题的应对技巧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容易丢分的五句话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