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提升民宿品质 打造特色民宿

来源:考试吧 2018-08-22 14:10: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提升民宿品质 打造特色民宿”,更多事业单位面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事件概述】

  4月23日,在七里乡游客接待中心教育培训室,柯城区农办、衢报传媒培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精品民宿提升培训班开班。培训班为期五天,由授课学习和外出考察学习两部分组成,理论培训内容包括《民宿室内布置与品质提升》《烹饪品味与品质创新》《民宿营销与活动策划》《民宿庭院景观设计与案例分析》等,外出考察则以学习杭州的精品民宿为主。

  【预测题目】

  衢州市七里香在近期开展了一次民宿培训班,由专门的老师对民宿的设计、理念、技巧等进行系统的讲授,培训后,这一培训班受到了广泛好评。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答案要点】

  1. 提升民宿品质、开发特色精品民宿,推进民宿业态的培育与发展。

  2. 让老百姓更加的富起来,实现真正的乡村振兴。

  3. 推动科技、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与进步。

  【参考答案】

  针对题目中所说的民宿培训班,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尝试,能够真正的帮助我们的乡村走向振兴。

  当今社会我们的生活节奏逐步加快,在发展城市的同时我们也在注重乡村的发展,因此,很多乡镇成立了湿地公园、民宿等有乡村风情的景色来带动乡村经济的发展。但是,在发展过程中,同质化的问题严重,特色小镇不特的现象格外突出。

  因此,我们在乡村开展这样的培训工作,一方面,能够提高民宿的品质。很多民宿的建立者都是村里的村民,而村民本身的经营理念往往并不成熟。所以,针对当地的情况开展培训能够提高民宿的品质,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能够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民宿产业兴起之后,对村内的其他产业,例如餐饮及各类产品等一系列产业都会有进一步的发展,从而带动乡村经济的全面发展。同时,能够打造品牌。很多乡镇开展的一些旅游项目往往都是为了响应号召,缺乏相应的经验和方法,所以形成了一批“同质化”非常严重的民宿,缺乏地方特色。在专家的指导下能够有针对性的,结合地方特色来进行民宿的整改,从而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能够保留本地的特色文化品牌。

  因此,我认为,这样的培训课程可以在其他地区进行进一步的推广借鉴,其他一些类似的乡村产业,也可以邀请一些专家,来针对性的进行研究和创新,寻找出适合当地的一些发展方向,从而真正的帮助我们的农村发展,让农村真正的踏上振兴的步伐。

  以上就是对当今民宿培训班这一事件的一些分析。乡村问题是当今的一大难题,所以在备考时也应该是大家要重点关注的一个角度,也希望此次的分析能够帮助大家顺利上岸!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8月)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热点:习总书记对年轻人的忠告解读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网络时代也别放弃慢阅读

  
2018事单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三大问题的应对技巧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容易丢分的五句话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