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6)

来源:中公教育 2018-08-07 9:48: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6)”,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题目】

  你是单位负责网络维护的工作人员,你们单位的网页有很久未得到更新。在此时你们单位刚好来了一位学计算机专业的小王,你因手头事情多想向领导请示让小王来处理此事,但是又担心领导觉得你推卸责任,如果让你向领导推荐小王,你会怎么说?

  【参考答案】

  领导您好,你现在方便么?我想跟您汇报下我近期的工作情况。

  作为单位负责网络维护的人员,我的工作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维护单位网络运营,及时查找可能存在的漏洞,解决已经存在的问题,保证单位网络畅通,不出现故障。另一方面是更新网站信息,将单位最新的政策规定以及日常新闻及时更新到网站上。

  近期的工作主要是两个内容:一是,由于之前单位内网速度较慢,引起了部分同事的不满,所以,在前一阶段,我们更换了单位的内网系统,由于新的网络系统较旧版本有较大改进,许多板块内容也需要重新设计规划,同时,对于系统的操作详情,也需要向同事及群众进行培训,因此,近期在网络维护方面的任务比较重,任务量也比较大。二是,单位对外的网站信息也有较长时间没有更新了,当前页面上的信息稍有些滞后,这也是要立即着手去做的工作。

  这两个任务都挺紧急,任何一项没有做好都会影响到单位的政策工作。而当前我们网络部除去休假的一位同事,只有我和一位新来的同事小王在工作。如果两项任务都是由我来完成的话,可能在时间上有些来不及,影响工作进度。因此,我想向领导申请,由新来的同事小王来负责网页内容的更新工作,而我则踏踏实实地将单位的新版内网调试好。小王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网页更新的工作对小王来说不是难事,他是有能力能够做好的。同时,小王是刚进入单位的新同事,更新单位网页信息也是加深小王对单位了解的一种方式。当然,我也会给小王以帮助的。所以,恳请领导批准,由小王来负责单位网页更新的工作。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热点:不可或缺的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2018事单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三大问题的应对技巧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容易丢分的五句话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中如何增强交流感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如何答出高度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