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高楼坠物频频砸人 如何防范

来源:考试吧 2018-07-05 8:20: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高楼坠物频频砸人 如何防范”,获取更多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热点概述】

  5月13日,在成都双流区蛟龙金座公寓的人行道上,一小男孩被小区外墙上掉落的瓷砖砸中。瓷砖距离地面约8米,大约20厘米宽 ,60厘米长,先落到一店招上,再掉到小孩头上。当天下午六点。小孩被转至华西医院,手术持续了约四个小时 。截止13号,9岁的小男孩仍躺在ICU病房内。

  “当时听到外面‘咣当’的声音。”人行道旁边一家手机运营商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跑出去时,他看到一个小男孩被小区外墙上落下的瓷砖砸中,“趴在地上,在流血。”他告诉记者,瓷砖先落在一处店招上,之后才砸伤的男孩。“娃娃头顶有道口子,血流个不停。”另一家店铺的老板说道。“大家都打了120电话。”在等候急救车到来的时间里,她拦下了一辆电动车,去了200米外的蛟龙港医院,“刚好碰到一个外科医生。”她领着医生坐着三轮车赶到现场,给孩子先做了包扎。

  13日下午,物管被要求排查隐患,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专门小组,对园区内所有的建筑进行问题瓷砖排查。一下午的时间,工人取下了约5块松动的瓷砖。

  高楼外墙瓷砖掉落伤人时间时有发生。2016年,成都在一个月内发生4起墙砖掉落事故,夺命两条。业内人士称,如果选用便宜、质量差的粘合剂,施工工艺又很差的话,一些外墙瓷砖一两年就会脱落。当时网友就呼吁高层建筑,能否禁用外墙瓷砖?重庆、西安等地都有规定,限制或禁止在高层建筑用外墙瓷砖,建议用外墙涂料。有业内人士称“成都没硬性规定”,环保涂料成本较墙砖高,且外墙涂料易脏,清洗和维修成本更高。

  【模拟命题】

  第一题:针对以上材料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高楼外墙瓷砖脱落砸伤路人的事件数不胜数,需要我们引起高度警惕并着力解决。

  作为高空坠物的“祸源”之一,建筑物外墙瓷砖脱落不仅会损害矮层建筑物、停放在楼下的车辆等物品;更甚者会砸伤过往路人,造成恐慌、危机生命安全;也会加剧居民与物业、开发商的矛盾。然而由于事故发生时情况不同,事故责任主体也不同,事故发生后维权难度大,很多受害人只能自认倒霉,维权难度较大。

  频频出现类似的问题,不仅说明开放商在房屋建造的过程中存在偷工减料、施工工艺差、预测不足、后期维护不到位等问题,也说明制度在责任主体认定中存在一定的滞后性。

  要想彻底解决类似的问题,我们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出发:

  1、核心在于开发商提高建造的工艺。一方面外墙使用材料需要确保安全性、稳定性和耐久性,选择质量较高的材料;另一方面也可以采取刷墙体取消外墙瓷砖;同时需要加强建筑物的维护,需要不定时对外墙进行巩固、排查隐患;也可以在建筑物外围设置防护网。

  2、进一步厘清责任主体。开发商、物业必须加入到责任主体中,在出现事故时,必须第一时间进行协商,防止出现扯皮、推诿的现象。

  3、提高安全意识。可以在建筑物周边放置提示标语,居民在过往中也可以保证安全距离,需要提高安全意识。

  当然,值得欣慰的是,在事故发生时,周边的居民也较快帮助被砸伤的孩子进行救治,说明居民的互助意识在提高。在维权过程中,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专门小组并责令小区物业进行隐患排查,所以在解决众多纠纷中,也需要居民、政府、企业紧紧团结到一起,共治美好社会。

  练习题一:事情发生后,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专门小组,对园区内所有的建筑进行问题瓷砖排查,如果领导把这项任务交给你来完成,你会怎么开展?

  练习题二:有记者到你所在的物业了解情况,如果你是该物业负责人,你会如何与记者沟通?请现场模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人际基本原则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容易丢分的五句话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三招破解时政类题目难题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窥一斑见全豹--注重细节

   2018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中如何增强交流感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