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谈谈你对“反腐倡廉”的看法

来源:考试吧 2018-06-11 16:14: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谈谈你对“反腐倡廉”的看法”,获取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题目】

  当下社会很多官员拿自己手上的权利贪污腐败,请结合漫画,谈谈你的看法。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谈谈你对“反腐倡廉”的看法

  【参考答案】

  漫画上描述的是印章上有钱的标志,反映的是当下社会中很多的官员拿着自己手上的权利贪污污腐败,这与我党提出的反腐倡廉要求大相径庭,必须严厉打击。

  官员的腐败问题是当前社会领域中不可回避的问题,它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尤其是发生在国家机关单位内部的贪污受贿腐败及渎职等违法犯罪行为是当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之一,具有更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它一方面侵害了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另一方面又严重扰乱了国家正常的社会管理秩序,同时也严重败坏了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损害了政府在群众中的公信力,影响了正常干群关系。

  当前部分官员贪污腐败,有深刻的社会根源。一方面,是部分官员缺乏信仰,存在错误的权力观和金钱观,对权力缺乏敬畏,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另一方面,也与制度不够完善有关。当前我国的权力监督体系不够健全,权力缺乏有效制约,给权力腐败提供土壤。

  古人云:公生明,廉生威。因此我们必须严厉打击有些官员利用手中的权利贪污腐败的现象。一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开展三严三实,群众路线等教育工作,让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二为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让权力在制度中运行。要不断完善党内法规体系,完善权力运行的法律法规,完善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体系,从根源上杜绝腐败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成绩查询
下载2018年公考分数线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切忌介绍单一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要善于思考并沟通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如何“举例说明”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教你如何开好头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答题没重点,是硬伤

   2018结构化面试:从对综合分析能力的要求谈起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你所需要了解的面试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