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如何把全民阅读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考试吧 2018-06-11 16:11: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如何把全民阅读工作落实到位”,获取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题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出“倡导全民阅读”,但在A市,有的市民读书积极性不高,爱读书的市民却找不到好的读书场所。你认为A市政府应当如何把全民阅读工作落实到位?

  【参考答案】

  全民阅读是提升国民素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不仅对每个公民会产生积极的影响,还将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和谐的氛围。针对A市出现的问题,我认为A市政府要想把全民阅读工作落实到位,应采取以下措施:

  第一,成立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加强领导、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制定好全民阅读活动的实施方案,建立党委政府倡导、专家学者指导、社会各界参与、企业媒体支持的运作机制,形成多方面力量共同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格局。

  第二,创新活动形式,营造阅读氛围。政府可以通过举办“读书节”、邀请著名作家来本市做活动、开展系列读书活动、表彰读书益智先进典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保护读者热情的基础上加强正面引导。同时,市直媒体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集中时间集中版面多角度、多层面宣传报道全民阅读活动,营造“读书好、读好书”的社会氛围,从而推动全民阅读。

  第三,实现全市范围的公共阅读场所的基本建立。加强职工书屋、农家书屋、社区书屋等基层阅读场所的建设,完善市公共图书馆、学校图书馆,引进自助图书服务终端,创新设立专项图书馆等,并保质保量地为这些图书馆、书屋等配备和更新图书,供市民阅览。

  第四,确保经费保障到位。市政府应拨出专项资金用于全民读书活动,安排专项经费,支持下辖各县区、乡镇及相关活动单位读书活动阵地建设。

  总之,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建设学习型社会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只有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才能培养市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成绩查询
下载2018年公考分数线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切忌介绍单一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要善于思考并沟通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如何“举例说明”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教你如何开好头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答题没重点,是硬伤

   2018结构化面试:从对综合分析能力的要求谈起

   2018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你所需要了解的面试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