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8公务员面试热点模拟题:策划执行一次有外宾的茶话会

来源:中公 2018-04-20 9:50: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公务员面试热点模拟题:策划执行一次有外宾的茶话会”,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模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通关技巧

扫描/长按二维码
做题、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 更多国考面试模拟题>>

  【模拟试题】

  年终,为答谢外宾对我市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现要举办一次茶话会,邀请一些对城市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宾参加,领导把此次茶话会的策划、执行工作交由你负责,你会怎么做?

  1.审题环节

  明确任务:茶话会的策划、执行工作。题目中已经明确了活动的目的以及活动对象。活动目的:为答谢外宾对我市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活动对象:对城市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宾。

  2.分析环节

  主要分析做好的标准:一是让外宾能够感受到我们的诚挚的感谢。为此,第一,活动环节设计是可设置答谢环节。第二,活动的氛围要轻松自在,让外宾能够感受到我们诚意。如可邀请家属一起前来,安排互动的联欢节目,活动中做好服务工作等。二是人、财、物等准备到位。第一,做好邀请工作。第二,提前申请经费,购置所需物品。

  由于外宾的特殊身份,组织活动时,要注意外交礼节、语言沟通的流畅。所以,对外宾基本信息的了解、沟通,翻译人员的安排必不可少。

  3.答题环节

  答题时,可针对问题,按策划、执行两方面的工作来整合答案。

  【参考答案】

  【1】开篇破题,阐明本次茶话会的重要意义。

  年终,邀请对城市做出贡献的外宾参加茶话会,可以进一步畅通联系渠道,搭建合作平台,共谋发展,共话和谐,对我市的城市建设意义重大。我一定要努力使这次茶话会举办得别开生面、顺利圆满。

  【2】突出策划的准备工作。

  首先“欲成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会通过向领导请示、向老同事请教、向一些有过成功举办外宾茶话会的政府或企业取经的方式,了解茶话会的流程、特点以及举办外宾茶话会的注意事项。同时,我会对本市外宾人员的数量以及贡献情况进行统计,从而制订一个完整的方案,报领导审批。

  【3】明确此次活动的基本策划方案和工作重点。

  其次,成立工作组,对外宾的接待、茶话会的布局、茶话会物品的购置、会场的秩序维持和现场安全保障等方面都做好充分的准备。本次茶话会主题设定为“与外宾牵手未来”,茶话会地点选在本市规模较大的多功能厅进行。为了方便主持,主持人可以由一个精通外语的本地人、一个汉语通的外宾来担当。茶话会邀请本市领导、各企业领导、外宾、媒体等,而且为了不使外宾有生疏的感觉,在邀请外宾的同时,我也会邀请其家属一起来参加。同时,为了使此次茶话会进行得生动、有意义,我会事先与外宾进行沟通,关注外宾的需求,并联合外宾设置一些互动的联欢节目,做好彩排工作。

  【4】突出执行中的工作重点,策划设想在茶话会当天怎么执行。

  再次,茶话会当天,由礼仪人员引领宾客有序就座,按照事先安排的茶话会程序进行。以介绍本地经济发展情况、外宾对城市发展的突出贡献的影像资料作为开场,然后请领导上台讲话,在感谢外宾对城市建设做出贡献的同时,向有贡献的外宾颁发奖牌。接下来展示与外宾互动的联欢节目,使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相互间的了解。在这个过程中,后勤保障人员要做好服务、秩序维持以及安全保障等工作。

  最后,茶话会圆满结束之后,我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形成文字做好备案,以便为以后举办此类活动提供借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最新考试资讯
下载精选面试模拟试题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面试指导及面试模拟试题

  2018年面试备考期间如何克服严重的心态问题

  2018年公务员面试热点 | 2018公务员面试公告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你的岗位是“冷板凳”怎么办

  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精华面试复习资料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