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习主席的梦想箴言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2-19 10:41: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习主席的梦想箴言”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热点背景】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2016年新年贺词。去年贺词引用“蛮拼的”、“点赞”等网络语言,既接地气又引起国人强烈共鸣,在今年贺词中的“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同样引起了公众的热议和回应。

  【模拟试题】习主席在元旦贺词中说到:“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共鸣,激励了所有人要坚持梦想,你是怎么理解这句话的?

  【解读】习主席的这句:“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和网上流行的那句:“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是更加肯定,更能激励人。有梦想,人生才有动力;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才更能体味到成功的喜悦。实现梦想并不容易,所谓的天道酬勤,正需要我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每个梦想的实现,都不容易,一路上充满艰辛,洒满汗水,正因为天下不会掉馅饼,我们更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历经磨难,才坚信只有奋斗才可能圆梦。一言以蔽之,我们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太行、王屋虽高,愚公的坚持却能使之移动;石板虽坚,水滴的不懈却能将之击穿。通往梦想的道路的长度无法用时间丈量,但以坚持为帆,你终会到达彼岸。屠呦呦为了发现治疗疟疾的特效药,经历无数次的实验和提纯,终于找到了青蒿素的提取办法,在此过程中,自己和团队成员都为此身染疾病,却换来了世界几百万人的健康。袁隆平不断尝试,终于杂交出亩产过千公斤的水稻良种。正是袁教授的坚持,才使得十几亿人免于饥饿。焦刘洋和叶诗文是奥运会女子游泳冠军,为了能实现站上奥运会最高颁奖台的梦想,她们每天坚持大量地训练,训练的艰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她们在水里偷偷哭过,哭过了还要继续练。正是这样的坚持,才成就了奥运金牌的诞生。美国著名的动画大师沃尔特-迪斯尼为了实现建立“地球最欢乐之地”的梦想,四处向银行融资,可是被拒绝了302次之多,每家银行都认为他的想法怪异。其实不然,他有远见,并且有决心实现梦想。今天,每年都有上百万游客享受到前所未有的“迪斯尼欢乐”,这就是坚持梦想的给自己、给世界带来的改变。“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因为有梦想,人生才有了不懈努力的目标,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对于国家而言,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奋发有为才能破解;对于个人而言,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努力奋斗才能铸就。给梦想一点时间,给理想一把梯子,只要坚持,当13亿中国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历经苦难而又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一定能够抵达梦想的彼岸,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才能花开不败。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名单汇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汇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