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报考指南 > 广西 > 正文

2019年广西公务员考试七大亮点

来源:中公 2019-3-15 14:24: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广西公务员考试七大亮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9年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2019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告(4086人)

  》》2019广西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2019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告于2019年3月14日发布,共招4086人。在今年的区考招录中,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一、回归联考

  2019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回归联考,笔试时间为4月20日。2018年行测考试取消的常识判断模块,今年重现在考试大纲中。

  二、报考专业性更强

  今年对学历的要求仍为大专以上学历可报,但专业性更强。2019年招录计划中要求市、县两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职位,学历须为普通高等学校政法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并获得学士以上学位。

  三、放宽职位改报要求

  2018年计划录用人数与交费人数比例一般达到1:3即可开考的岗位,仅限《计划表》中明确的紧缺职位(以下简称“紧缺职位”)和专设的残疾人招考职位。今年放宽至8类岗位:

  1.艰苦边远地区职位;

  2.《计划表》中明确的紧缺职位(以下简称“紧缺职位”);

  3.法官助理职位、检察官助理职位;

  4.定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

  5.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招录职位;

  6.面向大学生退役士兵或人武院校毕业生招录职位;

  7.面向退役军人招录职位;

  8.面向残疾人招录职位.

  四、申论AB分类标准改变

  2018年申论首次改革,采取AB卷进行。机构层级为市级以上的职位和全区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以下简称“A类职位”)使用A卷;《计划表》中机构层级为县级以下的职位(以下简称“B类职位”)使用B卷。

  2019年仍采取分级分类考试,但AB分级标准有变。《计划表》中机构层级为县级以上的职位(以下简称“A类职位”)使用A卷;《计划表》中机构层级为乡镇级的职位(以下简称“B类职位”)使用B卷。

  五、县乡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可报

  2019年广西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县乡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可报考面向县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的职位。但在编人员须为在编在岗县乡事业单位(不含学校、医院)工作人员,且只能报考工作地所在县的职位,不能跨县报考。

  六、对退役军人予以政策倾斜

  2019年广西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大学生退役士兵,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的职位,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生退役士兵。

  退役军人报考面向退役军人招录职位的,须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含大学生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或复员干部。

  七、特定岗位入面比例放宽

  普通岗位的入面比例为1:3,2019年放宽了对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岗位的入面标准,职位计划录用人数为3人以上的,按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1:2的比例。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