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报考指南 > 辽宁 > 正文

2018年度辽宁省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

2018年度辽宁省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已发布,获取更多辽宁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第 1 页:报考政策规定
第 5 页:报考网络技术
第 6 页:考务安排

  2018年度辽宁省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

  第一章 报考政策规定

  一、关于报考条件

  1. 哪些人员可以报考?

  报考人员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12月13日至2000年12月13日(含)出生),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7年12月13日以后出生);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

  力;

  (7)具有本次招考公告和招考职位中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2.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

  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此外,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人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情形的职位。

  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3.留学回国人员如何报考?

  2018年12月13日(含)前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

  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招考公告》中规定的材料外,还应于面试前向招录机关提供学位和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材料。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

  4.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

  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电大等)毕业生取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学位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均可以报考。

  参加省委党校举办的大专班、本科班和在职研究生班,中央党校委托省委党校举办的本科班、研究生班和省刊授党校举办的大专班的学员,取得党校函授教育和在职研究生教育学历,经省党校系统学历教育招生委员会办公室验印,在毕业证书上加盖辽宁省党校系统证书专用章的,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毕业生应当于2018年12月13日(含)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方可报考符合学历,学位要求及其他资格条件的职位。

  5.能否以辅修第二学位所学的专业报考?

  辅修的第二学位有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的可以报考。具有高校、国家承认学历及学位的双专业毕业证书、双学位证书的,其中一个专业符合招考职位要求的,可以报考。

  6.什么是“基层工作经历”?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7.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如何界定?

  (1)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

  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2)参加我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计划、我省生源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3)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4)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视同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算起。

  (5)在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以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6)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

  (7)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

  8.基层工作经历截止时间如何界定?

  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18年12月13日(含)。

  9.工作之后取得全日制学历的,全日制学习时间是否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工作之后取得全日制学历的,全日制学习时间不计入基

  层工作经历时间。

  10.一般人员报考年龄是如何规定的?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12月13日至2000年12月13日(含)期间出生)的人员,符合报考年龄规定。2018年当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报考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7年12月13日以后出生)。

  11.“三个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服务期内被借调到其他机关(单位)工作,借调时间是否计入服务年限?

  若“三个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服务期内被借调到其他机关(单位)工作,借调(帮助工作)时间不计入服务年限。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岗服务时间累计不满一个服务期的,不享受定向招考优惠政策,不得报考定向职位。

  12.“三个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服务期内就读全日制研究生,或在其他企事业单位工作,应如何处理?

  “三个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服务期内就读全日制研究生、在其他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就读和工作时间不计入服务期;其在岗工作时间累计不满一个服务期的,不享受定向招考优惠政策,不得报考定向职位。

  13. 怎样理解招考职位的学历、学位层次要求?

  招考职位设定学历为“大专及以上”的,具有大专、本科以及研究生(包括硕士、博士)毕业证书的,都符合学历要求;招考职位设定学历为“本科及以上”的,本科、研究生都符合学历要求。招考职位设定“学士学位及以上”要求的,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都符合学位要求。

  招考职位学历分别设定为大专或本科(学士学位)一个学历层次的,只招录该学历(学位)层次人员。

  招考职位有学历、学位要求的,学历证书与学位证书专业应相对应。

  14. 如果报考人员在报名参加2018年度公务员招考时符合报考条件,但在招考过程中,被其他机关录用为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应如何处理?

  报考人员在参加2018年度辽宁省公务员招考过程中,被其他机关录用为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报考人员应如实报告情况,并中止2018年度辽宁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参考行为。未如实报告的,取消其考试资格或取消录用。

  15.报考资格条件中要求的各项资质(资格)的截止时间是如何确定的?

  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如政治面貌、学历、学位、

  相关基层工作经历等)应在2018年12月13日(含)前取得。

  招考职位对计算机、外语等级、职称、执业资格等证书

  有明确要求的,其相关证书应于2018年12月13日(含)前取得。

  报考人员通过司法考试,但司法考试资格证书尚未下发的,可以凭发证机关证明报考。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