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报考指南 > 国家 > 正文

国考易错题排行榜,90%的同学都做错了!

来源:中公教育 2018-11-12 15:18: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国考易错题排行榜,90%的同学都做错了!”供考生参考,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各地区报名报名确认须知汇总

  距离2019国考笔试仅剩22天了!

  你们着急吗?反正老师挺着急的,大家一定稳住,加油!

  我们先来一起回顾一下11月4日(上周日)行测冲刺一模的成绩。  

国考易错题排行榜,90的同学都做错了!

  从以上统计图我们可以看出:超过7成的考生没有超过60分,80分以上凤毛麟角,90分以上的暂时没有。小伙伴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加油阿!

  根据中公题库App后台大数据,我们对大家出错最多的题目进行整理,比如言语理解的一道题目,错误率竟然高达91%!

  看完本篇,希望大家再遇到这些几乎必错的题目,都可以顺利过关~

  一、中公题库App行测一模易错题TOP5

  1.常识判断:错误率:87%

  下列现象的物理解释错误的是:

  A: 高压锅烹煮食物——升高水的沸点

  B: 露珠呈球状——液体表面张力

  C: 铁轨铺在枕木上——减少压强

  D: 大银幕观影——光的漫折射

  正确选项:D

  考点:物理知识

  完整解析:A项说法正确。液体的沸点跟外部压强有关。高压锅烹煮食物增大了锅内的气压,升高了水的沸点。B项说法正确。凡作用于液体表面,使液体表面积缩小的力,称为液体表面张力,正是因为这种张力的存在,露珠才呈球状。C项说法正确。在受力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减小压力或在压力不变的情况下增大受力面积可以减小压强,所以铁轨铺在枕木上可以减少压强。D项说法错误。平行光线射到凹凸不平的表面上,反射光线射向各个方向,这种反射叫做漫反射。观看电影的原理是光的漫反射,而非折射。

  故本题选D.

  2.言语理解:错误率:91%

  中国文化讲究因果,具体到陶瓷之上,明显能看出地域文化的影响。例如同为宋代青瓷,北方耀州青瓷与南方龙泉青瓷各自凸显性格,耀州青瓷呈橄榄绿,强调________;龙泉青瓷呈梅子青,表现________;演绎各自地方性格特点,色泽即可见一斑。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豪放 婉约

  B: 深沉 柔婉

  C: 沉着 俏皮

  D: 稳重 活泼

  正确选项:B

  考点:修饰、含义侧重

  完整解析:第一空,由句意可知,耀州青瓷和龙泉青瓷,同为绿色,一种颜色深,一种颜色浅。结合常识可知,深色的橄榄绿呈现出的应是沉稳的性格特点,“豪放”与此不相符,排除A;第二空,由“各自凸显性格”“龙泉青瓷呈梅子青”可知,两种瓷器呈现深浅不同的两种绿色,进而呈现出不同的性格特点,“活泼”与“稳重”是完全相反的性格,差异过大,排除D。“梅子青”莹润青翠,色泽柔和,“俏皮”不能体现其所代表的性格,排除C。“柔婉”能体现出“梅子青”的特质,且“深沉”与“柔婉”相对,能体现出二者性格的相关性和差异性。B项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B。

1 2 3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