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报考指南 > 国家 > 正文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方式和报名基本步骤

来源:国家公务员局 2017-10-28 14:20: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方式和报名基本步骤,获取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8国考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职位查询| 报名遇到问题怎么办?

  根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得知,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方式和基本步骤如下:

  1. 报名时间为何时?

  报名时间从2017年10月30日8:00开始,至2017年11月8日18:00结束。

  2. 报名方式是什么?

  在上述时间内,报考人员可以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进行报名,报名工作主要在网上进行,不设现场报名。报名网址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以下简称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

  3. 报考的基本步骤包括哪些?

  报考基本步骤一般包括:

  第一,认真阅读《招考公告》、《招考简章》,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报考条件,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录机关和职位。《招考公告》、《招考简章》可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查询。

  第二,“报考人员注册”。报考人员报考前,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考人员注册”。注册前,请报考人员认真阅读题为《诚信报考 从我做起》的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并签署《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

  第三,报考人员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上报。报考人员要认真如实填报相关信息,遇有问题及时咨询。

  第四,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提交报名信息后,报考人员可于报名次日起2日内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第五,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可于2017年11月12日8:00之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第六,报名确认。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在2017年11月17日9:00至11月22日16:00登录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报名确认主要包括:报考人员承诺遵守考试纪律、上传照片、缴纳考试费用。

  未进行报名确认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第七,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需要在2017年12月4日10:00至12月10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第八,参加公共科目笔试。考生须携带准考证、与报名时一致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未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第九,查询成绩。2018年1月中下旬,考生可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和是否进入面试范围。

  第十,按规定参加面试、体检和考察等。未按规定的时间参加面试、体检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相应的资格。

  相关链接: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各科目大纲汇总

  2018年国考报名开始,报名有哪些注意事项?最新文章

  2018年国考报名开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 国考报名流程

  报名答疑244问 |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查询热点文章

  2018年国考考生必知、报考指导、职位选择汇总

  2018年国考报名指南及备考总攻略 | 专业分类目录

  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2018国考报名信息!

  《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 《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 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