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报考指南 > 国家 > 正文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及报考职位相关答疑

来源:考试吧 2017-09-30 7:1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及报考职位相关答疑”,获取更多公务员报考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30日-11月8日报名,12月10日笔试。近日收到众多考生关于专业&报考职位的相关问题,例如,我是**专业,我可以报名哪些职位等有关报考专业的问题。

  其实,每个职位除了有专业要求外,还有其他要求,我们仅凭专业是不能断定具体可以报考哪些职位的。因此,本文选取了一些典型问题,考生可对号入座,看看自己的专业是否满足招录职位的专业要求。如没有对应的解答,可等到报名时咨询具体招录单位,联系方式见国考职位表,相关疑问答疑最终以其回复为准。

  一、关于不同专业之间的问题

  Q:职位要求是经济学,我是学经济学统计学专业的可以报么?

  A:“经济学”与“经济学统计学”虽然看起来相似,但是是不同的两个专业,考生情况不可以报考。只有专业为“经济学”的考生可以报考。

  Q:国考职位专业一栏写着“法学”,是指专业名称叫法学才可以报考吗?那专业为“某某法”专业的都不能报了吗,可是法学类招生很少,政策就不能放宽点吗?

  A:原则上是这样的,如果考生不是法学专业则不能报考。注意:如果职位专业要求为“法学类”就要另当别论了,这种情况,法学类所属下的具体专业都可以报考,如法学、监狱学、知识产权法、诉讼法、国际法等专业。

  Q:我不是会计学,但我有会计资格证,我能报考专业要去是会计的职位吗?

  A:职位表中的专业要求是以考生获得的毕业证书为准,如果考生毕业证书标准的不是会计,即使自考的相关从业证书也是不能报考的。

  二、关于具体专业与专业所属大类之间的问题

  Q:我是经济学专业的,我可以报包含于经济学里面的其他专业吗?比如统计学。

  A:虽然同属一个专业大类,但考生情况为专业不相符不可以报考。

  Q:我是企业管理专业,招录职位要去工商管理,我能报考吗?企业管理属于工商管理类。

  A:工商管理与工商管理类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如果招录职位专业要求为工商管理,原则上企业管理专业不可以报考,如果招录职位专业要求为工商管理类,则属于工商管理类的企业管理专业可以报考。

  Q:我学的是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属于什么专业大类?

  A:土地资源管理属于公共管理类。考生判断自己的专业所属大类可以参照教育部发布的专业分类目录。注:历年国考都不会发布专门的专业分类目录。

  Q:我的专业是物流管理专业,在专业分类目录中属于经济学类、经济与贸易类,我可以报考什么职位,两者都可以报考吗?

  A:查看教育局发布的专业分类目录,可知物流管理(本科层次)属于经济学类,物流管理(专科层次)则属于经济与贸易类,因此,如果考生学历为本科则可以报考专业要求经济学类的职位,如果考生学历为专科则可以报考专业要求经济与贸易类的职位。

  Q:我的专业是播音主持,在教育部发布的专业分类目录中找不到,只有播音、播音与主持艺术,我可以报考要求是这两个专业或者这两个专业所属的专业大类的职位吗?

  A:由于考生报考信息是由招录单位自行审核,如果在专业分类目录中找不到自己的所学专业,考生可直接电话咨询招录单位确认,以其回复为准。

  以上就是有关国考报名和报考专业高频问题,希望考生仔细阅读后能解除心中疑惑。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